原作:Daniel O’Brien on Jun 15, 2014

 

選秀順位:明尼蘇達灰狼於首輪第十三順位選入

就讀大學: UCLA

身高體重: 6呎6吋, 181磅

年齡: 19歲

位置: 雙能衛

模板: Gerald Green/窮人版Russell Westbrook

Twitter帳號: @ZachLaVine

 

儘管在UCLA的一年以板凳的身份出賽,Zach LaVine仍然以他傑出的外線能力及驚人的運動力吸引了球迷們的目光。

 

作為一位具有外線威脅的得分手,他的潛力十分的誘人。在他的大學生涯中,他以一些在超級遠的距離外投進的射籃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

 

他的選秀價值大部分是建築在他的滯空能力,以及挑選他雖是個有風險的抉擇,但你卻無法忽視他的速度、彈跳力及成長中的技巧。

 

如果他能抵達他的極限,它將成為一枚無解的進攻武器。

 

 

Zach LaVine 大學成績(一年)

上場時間

得分

助攻

24.4

9.4

1.8

抄截

投籃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0.9

44.1%

37.5%

 Zach+LaVine+2014+NBA+Rookie+Photo+Shoot+Bsc8Dn8POsXl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台灣時間八月二號美國隊舉辦的的藍白對抗賽之中,發生了一件令人心碎的慘劇。那就是Paul George的嚴重意外。當他在第四節試圖阻止James Harden快攻上籃的防守過程中,一個落地的不小心,接踵而至的一件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那就是他的腿便呈現九十度的噁心角度落地,造成了其小腿開放性骨折,將必須缺席2014-15球季的所有比賽,而K教練也當機立斷地將比賽終止,讓重心都放在George傷勢的治療上面。這場比賽也讓George及溜馬隊的前景蒙上一層陰影,勢必也將影響到聯盟未來的發展。以下,筆者將帶您看George在受傷後,未來聯盟發展之展望。

案發現場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選秀順位:公鹿隊於第二順位選進

學校: Duke

身高/體重: 6呎8吋, 235 磅

年齡: 19歲

位置: 雙能鋒

模板: Carmelo Anthony

Twitter帳號: @JPiz1

 

Jabari Parker在大學生涯前七場至少攻下二十一分之後迅速地打響了他『有技巧的新鮮人』之名號。

 

儘管在64強意外敗給Mercer大學而結束了他的大學生涯,但無損於他整季保持穩定的優異成績。

 

擁有已準備好面對來自聯盟之各路好手的挑戰,Parker應該要能踏出正確的第一步以及在進攻端及時做出影響。雖然可能有其他人的潛力比Parker更好,但Parker在選秀會之中卻是一個更安全的選擇。

hi-res-a054b51e4b3f0ff72e22109406bef881_crop_north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個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四歲神童已經吸引了一位NBA傳奇的眼光,而且他同時也有了個遠大的計劃:追隨他最愛的球員——Kevin Durant的腳步。

「它可以準確地複製KD的罰球機制。」Josiah Brown的父親Demetrius Brown跟ABC News講說他兒子的技能就是模仿KD那有名的罰球動作。「他從一歲就開使做了。」

被他父親形容為有一個正常身高體重卻有著超出常齡的運動力的小孩就是Josiah。他已經在跟北卡州 Wilmington市當地的九歲小孩在YMCA打球了。

在稍早的Muggsy Bogues基礎籃球訓練營中,Josiah從NBA傳奇Bogues手中獲得了傑出球員獎,並且他在罰球競賽中甚至擊敗了九位分佈於六歲到九歲的孩子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llage    

LeBron James 點亮了整個自由市場。

 

James自上禮拜跳出最後兩年的合約之後呢,他被預期將和邁阿密熱火重簽一份長約。一支NBA球隊的總管告訴Yahoo Sports說尼克隊的前鋒Carmelo Anthony確實是一位頂尖的自由球員。

 

"James並非是一個自由球員。"那位總管是這麼跟Yahoo Sports說的。 "他要回到邁阿密。每個人都是如此相信的。前五名的自由球員都是數一數二的好手。LeBron和Melo是前兩名,而Dirk Nowitzki至少還會有兩年很棒的表現。總而言之,從各種角度來看他們能做到的事情,我認為今年的自由球員是非等閒之輩。”

 

"Dwyane Wade的腿已經回不去了。Pau Gasol需要一點改變,但它依舊是一名好球員。Chandler Parsons是位潛力新星而且打得有聲有色。Lance Stephenson儼然是位超有才華及充滿活力的球員,但你可以把他其他的事情都處理得好好的嗎?”

 

NBA的自由市場將於台灣時間七月一號的中午12點01分正式開市,以下是我們精心挑選的10大自由球員: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llage  

全台灣最常播的NBA球隊,使得火箭隊在台灣的酸迷跟瞎迷數量都較他隊的多,不過我們這次要來挑戰球迷,跟蝦迷以及酸民說:"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用我們的觀點來帶大家回顧火箭隊本季的表現!以下,我們將分為"進攻""防守""五項優勢及劣勢""大哉問"以及"下季展望"五部分來審視本季火箭隊的表現囉~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lage  

        如果例行賽可以早點結束,如果可以不要交易Danny Granger,如果不要簽下有著玻璃膝蓋的Andrew Bynum,那溜馬隊還會這麼容易被熱火隊淘汰嗎?一大堆的抉擇造就了溜馬這季先盛後衰的局面,在眾人的惋惜聲中結束了他們的13-14賽季。以下,我們還是以{進攻}{防守}{5項優勢及缺點}還有{下季展望}來帶您回顧本季溜馬隊的表現。

文章標籤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ollageMEM  

在本季季初,灰熊先炒掉了原本的總教練Lionel Hollins,聘來了Dave Joerger作為13-14球季的教頭。Joerger本來想將整體的pace打的快一些,但又受制於內線雙塔慢吞吞的速度,於是Joerger終究放棄了這項計畫,灰熊的pace又再次回到聯盟墊底。季初Marc Gasol的受傷使灰熊隊開季的戰績有如溜滑梯一般從天堂滑入谷底,幸虧Gasol傷癒復出後帶動了整體的成績,灰熊隊也在季末狂拉尾盤,以西區第7種子的姿態挺進季後賽。可惜,在首輪與雷霆隊七場大戰之後,仍然是以3-4不敵雷霆,也讓他們本季的旅程畫下了句點。

以下,我們以"進攻""防守""5 goods & bads"以及"下季展望"來為您回顧灰熊隊本季的表現!

文章標籤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季初灰狼隊簽下了Kevin MartinCorey Brewer,使球迷充滿了重返季後賽的幻想,不料,府簽下大約的Nicola Pekovic卻是打打停停,導致灰狼隊本季戰績在競爭激烈的西區一直處於尷尬的名次,雖然目前擁有4039敗這個難得於五成以上的戰績,依舊與睽違已久的季後賽說再見,以下,我們還是分為<進攻><防守>帶您回顧灰狼隊本季的表現。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季前,總管Danny Ainge才把隊中的招牌--Paul Pierce以及Kevin Garnett交易到籃網隊,而專家們普遍認為此舉是為了2014年的FA市場還有選秀做準備。
也的確,綠軍本季的主要任務也是讓Rajon RondoJeff Green組成豆城新連線,不過,磨練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塞爾提克本季的戰績雖不像76人或公鹿隊一樣慘兮兮,但也是以2352敗的成績位居聯盟倒數第四名,以下,我們用數據帶你了解塞爾提克本季的狀況:(數據至台灣時間44)

-----------------------------------------------------------------------------------

進攻:(括號內為聯盟排名)

團隊得分:95.4 pts (27)

團隊助攻:20.7 ast (24)

團隊命中率:43.2% (28)

三分球命中率:32.7% (28)

團隊失誤:14.35 (20)

這一季塞爾提克的進攻比起上季又更薄弱了一點,幾乎各項數據都在聯盟中排倒數10名內,在三分球命中率部分,竟只有已被交易至灰熊的Courtney Lee以及因傷所困的Keith Bogans超過四成,主力如Rondo的命中率卻不到三成(三分球部分)
就傷癒復出的Rondo來說,11.69.3助攻是他繳出的成績單,算是中上水準的演出,不過在看細一點,Rondo的投籃表現依舊不佳(命中率不到四成),再加上他的失誤也來到3次之多,如何節制失誤及提升外線的威脅性將是Rondo休季期間需要再努力的部分。
但其實他們的得分分布的頗平均,全隊有五人的得分上雙,總教練Stevens大多數時間也採九人輪替的模式,讓主力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這對於球員的健康是有正面的影響,同時,九人輪替在戰術運用上面會較靈活些,這是我們應給Stevens教練讚賞之處。

971309_854398384585737_784660529_n  

RAJON RONDO

--------------------------------------------------------------------------------

防守:

團隊失分:99.9 pts (12)

對手助攻:20.7 ast (24)

對手命中率:46.1% (20)

對手三分球命中率:34.7% (5)

對手失誤:13.8 (16)

團隊籃板:42.7 reb (16)

對手籃板:42.5 reb (14)

團隊抄截:7.2 stl (22)

團隊火鍋:4.3 blk (21)

防守其實是Stevens教練的招牌之一,而他強調的部分在於"不要執著於搶進攻籃板而造成回防上的漏洞",但本季綠軍的進攻籃板數卻在聯盟排在第七名,這主要還是要歸功於Jared Sullinger鞏固籃板的能力(8.1reb),並且比起往年,塞爾提克本季保護籃板的能力確實大有進步。

由於有Bradley還有Rondo的關係,豆城軍在防守對手的後場球員時,能有良好的壓制力,這也表現在對手的三分命中率上,相形比較之下,禁區的防守就遜色了些,我想這可以提供Ainge一個補強的方向。

-----------------------------------------------------------------------------------------

下季展望:

目前下季塞爾提克被吃死的薪資只有約45M,意即他們可以補進一位明星球員,若我是總管,我會補一位攻守皆不錯的內線球員,如巫師隊的Marcin Gortat,在把剩下的錢拿去簽一位外圍射手,這樣綠軍的重建之路大概就成形了。

幻想名單:

PG:

Rajon Rondo
Jerryd Bayless
Luke Ridnour(有一點三分)

SG:

Avery Bradley
Jodie Meeks

SF:

Jeff Green
Gerald Wallace
Chris Johnson

PF:

Jared Sullinger
Brandon Bass
Kelly Olynyk

C:

Marcin Gortat(如果啦)
Kris Humphries
Vitor Faverani

Photo from Zimbio

不知道這次的各位客倌還滿意嗎?

NEXT:灰狼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