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初灰狼隊簽下了Kevin MartinCorey Brewer,使球迷充滿了重返季後賽的幻想,不料,府簽下大約的Nicola Pekovic卻是打打停停,導致灰狼隊本季戰績在競爭激烈的西區一直處於尷尬的名次,雖然目前擁有4039敗這個難得於五成以上的戰績,依舊與睽違已久的季後賽說再見,以下,我們還是分為<進攻><防守>帶您回顧灰狼隊本季的表現。

Kevin+Love  

KEVIN LOVE

------------------------------------------------------------------------------

進攻:(括號內為聯盟排名)

團隊得分: 106.52pts(4)

團隊助攻:23.8ast(5)

團隊命中率: 44.4%(23)

三分球命中率: 34.0%(26)

團隊失誤: 13.9(6)

為人熟知的,教頭Rick Adelman普林斯頓戰術以及邊角的運用使他在進攻方面的造詣非常之高,同時在執教灰狼隊的期間,他也給了西班牙金童Ricky Rubio相當大的揮灑空間,使Rubio的傳球潛能在球場上化為一幅幅美麗的助攻畫面,令人沉醉其中。但Rubio的投籃命中率(FG 38.2% 3pt 33.6%)依舊徘徊在低點,這是他這個暑假要再更加油的地方。

再來談談23號球員的部分。Martin的三分球依舊犀利,但他的健康狀況一直處於堪憂,而Brewer在截稿前才在對上火箭隊的比賽狂轟了生涯新高的51,但大體而言,他的主要攻擊手段仍是以上籃為主,三分球的命中率約25%也是他較為不足之處。

再來,內線的Kevin LovePekovic是灰狼對賴以維生的內線搭檔,Love為繼Dirk Nowitzki後最擅於外圍投射的白色巨塔,Pekovic的內線破壞力也是有目共睹,Love本季的平均得分也來到了25分之多,但相較於他的三分火力,內線的攻擊就略微不足些。

最後談談替補,灰狼隊的三分球命中率在聯盟中處於後段班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LoveMartin外,其餘如BrewerRubio甚至於Alexey ShvedJJ Barea的三分球皆不算太優異,在替補方面主要提攻火力的依舊是Barea還有一直有傷在身的Chase Budinger,內線替補如Ronny TuriafGorgui Dieng的貢獻主要部分是在防守方面,這點稍後於<防守篇>再提。

Kevin+Martin  

KEVIN MARTIN

------------------------------------------------------------------------------

防守:

團隊失分: 103.5pts(25)

對手助攻: 22.6ast(22)

對手命中率: 47.0%(27)

對手三分球命中率: 36.5%(20)

對手失誤: 16.4(3)

團隊籃板: 44.8reb(7)

對手籃板: 43.9reb(27)

團隊抄截: 8.8stl(3)

團隊火鍋: 3.6blk(30)

也許是在進攻方面的成就太過搶眼,人們對於Adelman的防守部分的評價就低了些。以控衛Rubio來說,雖然抄截數在聯盟中名列前茅,1-on-1的防守只能算普通,Martin的防守更是容易被打點,外圍防守者唯一能使對手感到壓力的應該只能算Brewer了。

在內線方面,Love的防守一向都被他驚人的得分能力掩蓋過去,但他和Pekovic組成的搭檔對於保護籃板的工作是十分稱職,不過由於他們倆的封阻能力皆不佳,所以灰狼在休季間找來Turiaf及選中Dieng,如今看來這是個絕佳的補強,Turiaf是狼群本季唯一火鍋超過1個的男人(1.6blk),Dieng也在日前對上火箭隊的摘下20個籃板(其中有10個進攻籃板!)。整體而言,灰狼防守屬於"外強中乾"

Corey+Brewer  

COREY BREWER

------------------------------------------------------------------------------

下季展望:

下季北大荒的團隊薪資已被吃掉65M,所以不能在自由市場進補明星球員,但又可以在今年的選秀大年中取得樂透區順位,所以,若是選人得當,那下季鷹可重返季後賽。而補強方面,我會建議補進防守能力佳、具有外圍火力的球員,就看接下來灰狼管理層如何揮灑了!

幻想名單:

 PG:

Ricky Rubio
JJ Barea
Alexey Shved

SG:

Kevin Martin
Chase Budinger
活動力優秀的球員(Trevor Ariza)

SF:

Corey Brewer
Luc Mbah a Moute
Shabazz Muhammad

PF:

Kevin Love
Gorgui Dieng
能得得分的內線(Josh McRoberts)

C:

Nicola Pekovic
Ronny Turiaf
Lavoy Allen
撿來用用看@@

Ricky+Rubio  

RICKY RUBIO

數據截至台灣時間413

Photo from Zimb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