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如果例行賽可以早點結束,如果可以不要交易Danny Granger,如果不要簽下有著玻璃膝蓋的Andrew Bynum,那溜馬隊還會這麼容易被熱火隊淘汰嗎?一大堆的抉擇造就了溜馬這季先盛後衰的局面,在眾人的惋惜聲中結束了他們的13-14賽季。以下,我們還是以{進攻}{防守}{5項優勢及缺點}還有{下季展望}來帶您回顧本季溜馬隊的表現。

Paul+George  

Paul George

~~~~~~~~~~~~~~~~~~~~~~~~~

OFF  

進攻數據(|後面為聯盟排名):

得分 96.7 | 24

+/- +4.4 | 7

FG% 0.449 | 17

3pt% 0.357 | 17

FT% 0.779 | 8

失誤 14.5 | 21

助攻 20.1 | 27

馬隊主要採九人輪替的模式,而且其實溜馬隊的進攻戰術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少,但得分過度集中於先發球員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板凳上得分最多的三位球員(Luis Scola/Evan Turner/CJ Watson)加起來也才20分左右,難怪到了季後賽溜馬都快變成另一隻湘北隊了。

暱稱"Georgie"George Hill本季繳出了10.33.7籃板3.5助攻的表現,得分相較於上季直線下滑了4分,不過這尚可歸咎於投籃次數受到壓縮(11.58.4),畢竟Hill的投籃命中率尚維持在生涯平均。再者,Hill的助攻能力一直受到質疑,場均3.5個助攻還真不像一位控球後衛的數據。

Lance Stephenson則是本季的大驚奇之一,沒有人想的到他這季可以大爆發,除了得分躍居全隊第三(僅次於Paul GeorgeDavid West)之外,場均更傳出了4.7次助攻(全隊最多),看來綽號"Born Ready"Stephenson已經Born Again,讓我們看到他的能耐。

上季拿下MIPPaul George本季再把自身數據再度提高,得分一舉突破20分大關(22.6),籃板、抄截及各項投籃數據更是創下個人新高,並且再度入選了年度第三隊,對George而言,在進攻端,今年可說是豐收的一年。

至於先發的大前鋒David West則是健康的出賽了80場比賽,他以那近似"公園阿伯"的打法狠狠的教訓了那些初出茅廬的小夥子,本季場均14分也是在隊上僅次於George的成績。

Roy Hibbert,在季初曾被認為是今年的DPOY熱門人選,但明星賽後場均9分絕對不是一位明星球員該有的身手,投籃命中率不到45更是無法令人想像的低,尤其在Andrew Bynum加入後,各項表現更是直線下滑,在身上沒有太大傷的情況下,想必是在心理方面受到了些傷害,也希望他能在休季期間能好好調整心態重新出發。

Roy+Hibbert  

Roy Hibbert

至於板凳部分,是我比較想和大家聊聊的地方。記得當初溜馬以Granger換來Turner時,網路上一致給溜馬一個A+的評價,當然,就球員能力而言,Turner絕對是不亞於Granger的,這點可以從交易前在76人的表現看出(交易前:17.4/6.0籃板/3.7助攻),那為何到了溜馬隊之後表現彷彿自由落體一般的下滑呢(交易後:7.1/3.2籃板/2.4助攻)?第一,溜馬的體系並不是那麼好融入的,本季的先發陣容都已於隊上待超過3季才能有此般的融合程度,那麼一隻魚腩球隊的Ace是否也可以放下他的身段呢?這是一個較為存疑的地方。再來,Turner轉隊後的PER值只剩9.7,跟轉隊前13.2PER值可謂天差地遠,無異乎,交易後溜馬只剩1413敗的平凡戰績了。

那季前用Gerald GreenMason Plumlee換來的Luis Scola?雖然Scola繳出NBA 7個球季以來的6次全勤,帳面上他的各項數據下滑許多,但若換算成每36分鐘的話,仍然是有16.110.1籃板的高效率演出。但被交易至太陽的Plumlee則是打出了令人為之振奮的成績,近乎雙十的表現看在溜馬眼裡真的會捶心肝啊!

總之歸結一句,溜馬的pace再這麼低下去,真的得分數據不會太好看。但目前受制於Hibbert的速度,也只能姑且如此了。

Evan+Turner  

Evan Turner

~~~~~~~~~~~~~~~~~~~~~~~~~

DEF  

防守數據(|後面為聯盟排名)

對手得分 92.3 | 2

對手FG% 0.420 | 1

對手3pt% 0.345 | 4

對手失誤 13.2 | 26

籃板 44.7 | 6

對手籃板41.2 | 5

抄截 6.7 | 27

火鍋 5.4 | 5

對手助攻18.6 | 1

馬防守的表現有目共睹,他們將對手的各項投籃數據箝制到聯盟頂尖(得分第2低、FG%最低、3分命中率第4低、eFG%最低)。他們主要的大鎖莫過於是George了,當對上有頂尖進攻球員的隊伍時,Vogel第一個想到的必定是讓George去擔當重任,而他也的確作的十分優異。另外,內線的WestHibbert也是兩位勞苦功高的防守悍將,West是個團隊至上的好球員,至於Hibbert則是內線的守護神,場均2.2次的火鍋帶領溜馬於阻攻排行榜上名列第五。

而防守上的隱憂則是在控衛這個點。Hill的防守逐年下滑,在加上62吋的身高也不算高,所以這季有時可以看到Hill拚命被打點。而Watson的防守就更只是一般般的。

David+West  

David West

~~~~~~~~~~~~~~~~~~~~~~~~~

GNB  

5 Goods:

1.堅若磐石的防守

2.強而有力的禁區

3.成長中的George

4.沒有那麼差的命中率

5.綁住主力的合約

 

5 Bads:

1.落後時進攻常淪於單打

2.控球的是姓George還是名George?

3.Hibbert的信心不足

4.各式各樣的場內外風波

5.得分過於依賴先發

George+Hill  

George Hill

~~~~~~~~~~~~~~~~~~~~~~~~~

OLLOK  

對下季展望前,我們先來研究一下溜馬隊的薪資結構。

溜馬隊本季的團隊薪資為67.5M左右(聯盟第16),而五大先發加Turner就占了45M的薪資空間(Hibbert:14.3M | West:12M | Hill:8M | George: 3.3M | Stephenson:1M | Turner:6.7M),並且下一季George的薪水會暴漲至13M,也因此,雖然TurnerStephenson皆將成為自由球員,但下季溜馬隊的薪資已來到與本季相差無幾的65M大關。而且Stephenson將成為未受限自由球員,所以想留住他機會不會很高,而Turner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所以溜馬到底要留下誰呢?這就交給總裁Larry Bird去煩惱吧!

夏季補強目標:留下Stephenson及補齊替補。

溜馬隊整體的陣容就帳面上來看沒啥大問題,但是Hibbert的信心低落、StephensonTurner的不合以及George的桃色風暴皆使這支新興的聯盟勁旅承受了不少的輿論批評,而且找不到定位的綠葉球員也使先發與替補之間出現了一道鴻溝,在加上Vogel教練有時用人還是太過謹慎。種種跡象都讓溜馬遲遲闖不過邁阿密熱火這道高牆,但是在經過下季的心靈沉澱後,溜馬隊究竟能否抵達總冠軍賽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Lance+Stephenson  

Lance Stephenson

字體使用:

1.微軟正黑體

2.Futura

Photo from Zimbi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季末亂亂報 NBA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