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順位:公鹿隊於第二順位選進

學校: Duke

身高/體重: 6呎8吋, 235 磅

年齡: 19歲

位置: 雙能鋒

模板: Carmelo Anthony

Twitter帳號: @JPiz1

 

Jabari Parker在大學生涯前七場至少攻下二十一分之後迅速地打響了他『有技巧的新鮮人』之名號。

 

儘管在64強意外敗給Mercer大學而結束了他的大學生涯,但無損於他整季保持穩定的優異成績。

 

擁有已準備好面對來自聯盟之各路好手的挑戰,Parker應該要能踏出正確的第一步以及在進攻端及時做出影響。雖然可能有其他人的潛力比Parker更好,但Parker在選秀會之中卻是一個更安全的選擇。

hi-res-a054b51e4b3f0ff72e22109406bef881_crop_north   

 

 

 

 

體能條件

 

撰稿:美聯社的Bob Leveron

 

對於一位前鋒而言,6呎9吋的Parker擁有著7呎的臂展和235磅的絕棒身材。他雖然可以打到四號位的位置,但是他的腳步及技巧確有可以勝任小前鋒的位置。

 

在跟他的身材相仿的運動員之中,Parker可以抓下防守籃板後快速推進到前場,並以灌籃或是與隊友的空中接力灌籃作為結尾,他確實是位傑出的運動員。

 

然而,在橫向移動的部分,Parker卻顯得有些掙扎,畢竟他的腳是比較小雙的。

 Jabari+Parker+2014+NBA+Draft+PQVe1WI1m9Yl  

 

主要優勢

 

1.精緻、多樣化的進攻

 

他有著優美的進攻手段。Parker精確地移動到場上每個適合進攻的點,而不是只靠著他的體能放進一些簡單的球而已。不論是在低位後仰跳投抑或是在其他的位置,Parker就是有能從任何角度得分的創造力。

 

不止是他的體能已經準備好要競爭了,更重要的是,基本上跟諸潛力新星相同,他也準備好了。

 

 

2.外線得分

 

Parker有著相當優異的外線火力,這使他可以用來創造更好的外線空擋。他的投籃招式包括了急停跳投、後撤步還有不錯的刺探步,在這些動作的最後,Parker用它非常平衡的出手漂亮的得分。

 

他的投籃表現隨著賽季的進行有些冷卻的現象,但他的外線卻也提升了些。他整季以35.8%的三分球命中率投進了38顆三分球。另外,他兩分球的跳投命中率也有39.2%的表現。

 

如果給予Parker空間讓他進行一對一單打,他也有能力自行得分。當然,Parker必須善用他在球場上的優勢,但如果他進入了進攻模式並獲得機會,他能用強大的身體素質輕鬆上籃得分。

 

 

3.低位單打

 

對對手而言,Parker在低位就是天字第一號麻煩人物,在低位,Parker可以在任何一對一的狀況下用高的離譜的命中率撕毀對手防線。另外,他的腳步及後仰跳投極佳,讓他在低位作戰時占盡優勢。以這種身形的球員而言,Parker是非常機智的傢伙。即使他的第一步並非最快,但他用身體保護求以製造出空間投籃,在用他柔順的手感將球投進籃框。

 

Parker也強壯到能在禁區打肢體碰撞。在獨立完成低位腳步之後,他依舊可以製造出空擋。

 

不論是得分或是吸引包夾並傳向外圍空檔,今年Parker接管了禁區。他的內線得分能力最終使他發揮了他全方面的進攻能力。

 

 

4.籃板能力 

 

Parker場均8.7籃板,並且在他能所及的範圍中,取得了籃板的主宰權。他爭搶籃板的態度始終積極,鮮少鬆懈。

 

他爭搶籃板的意願讓他在跟傳統的大前鋒爭搶籃板時並不會遜色。

 Jabari+Parker+Duke+Blue+Devils+v+Mercer+Bears+RCGYim21UYcl  

 

弱點

 

Parker的弱點在於防守以及帶球突破。

 

而NBA的球員比起大學時代的對手更有爆發力及速度更快。

 

在低位的部分,雖然防守意識和能力有進步的空間,但是Parker的身體素質及實力讓他可以保持一定的競爭力。

 

因為他在對上Mercer的比賽中在一次漫不經心的防守被換下場,導致他結束NCAA生涯的方式卻有些心酸。

 

在進攻之上,他的投籃選擇可能受到影響。Parker的外線投了稍微多了些,還有作為一位小前鋒,他的第一步不一定能使他能夠順利地切入。

 

 Jabari+Parker+Duke+Blue+Devils+v+Mercer+Bears+tGl2iQxwIgbl  

 

 

預測

 

短期預測

 

他被預測將成為榜眼(事實也是如此),他將成為新人王的大熱門之一。

 

在第三順位被選的退役球星Grant Hill告訴<Sporting News>的Sean Deveney說:「你很難在聯盟當中找到像他一樣的潛力新秀,他是貨真價實的。」

 

 

長期預測

 

有兩到三位的新秀的潛力比Parker更傑出,其於兩側的進攻能力限制了他無法邁向更高。然而,現成的進攻能力總是勝過平庸的防守能力。很多頂級球員也只有馬馬虎虎的防守。

 

只要他能在能夠進步的領域中有所成長,比如說投籃的穩定度、投籃選擇和防守意識等等,他將成為令人頭痛的前場好手。我想他最遲也能夠在19-20球季成為引領風騷的超級明星。

Jabari+Parker+ACC+Basketball+Tournament+Championship+kE8L2CrgeVll  

 

photo from GettyImages

 

 

原作者:Jonathan Wasserman , NBA Lead Writer Jun 15, 2014

原文網址:http://ppt.cc/40fk

 

文章編譯: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