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 Jonathan Wasserman wrote on Jun 15, 2014

 

 

學校: Kansas

身高體重: 6呎8吋, 200磅

年齡: 19歲

位置: 小前鋒

模板: Paul George/DeMar DeRozan

Twitter帳號: @22Wiggins

 

沒有任何球員在進入2013-14的大學籃球季時被賦予比Andrew Wiggins還高的期許了,畢竟他就是被譽為自07年的Kevin Durant以來,最優秀的新秀,沒有之一。

 

雖然Wiggins並沒有搶盡所有的風頭,但在NCAA競爭最激烈的Big 12區中,他在全美頂尖的Kansas大學打出非常有效率的表現。Wiggins的未來似乎是一片光明。但是他在打到人們為他所設定的高標前,他還是要去尋找他問題的解答並加以改正。

 

 

ANDREW WIGGINS NCAA成績 (KANSAS)

得分

籃板

助攻

17.1

5.9

1.5

抄截

投籃命中率

三分命中率

1.2

44.8%

34.1%

 

 

 

 

體能條件

 

上蒼給了Wiggins得天獨厚的小前鋒身材。身高6呎8吋的他卻有著長達7呎的驚人臂展,他有著良好的身材去配合他的精英級運動能力。Wiggins閃電般的第一步使他在球場上幾乎是無往不利,而他的能力更是讓他提高了整體水平,也使他能夠在球場上的任何一處將球投出。

 

他可以迅速成為NBA之中數一數二的頂尖球員及最具爆發性的跳跳人。就算拿去Wiggins的進攻技巧,他還是可以用籃下技巧輕鬆得到十分以上。

 Andrew+Wiggins+New+Mexico+Lobos+v+Stanford+yeizTcUVWlnl  

 

 

優勢點

 

除了進攻還是進攻

 

Wiggins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位絕佳的攻擊手。他可以在人群中穿梭自如然後在籃下輕鬆上籃。他在Kansas大學中以新鮮人的姿態獲得了高達227次的罰球。在他的第一步及旋轉的步伐之中,Wiggins在晃過外圍防守者之後,接下來根本沒有人擋的住他。

在無持球的狀況下,他簡直就像鋒利的刀刃一般撕毀對手的防線,而且他開後門的功力也是頂尖的。

 

 

中距離、外線的潛力

 

Wiggins的場均17.1分絕對不是只來自灌籃及上籃而已。他的外線在大學球季末時手感逐漸加溫。Wiggins開始以急停跳投和後撤步跳投來得分,雖然穩定性仍有待加強,但是他已經證明了他不是只會在籃框下得分。

 

他的外線看起來比眾人預期的好(真實命中率56.3%)。

 

他總共命中了43記的三分球及擁有34.1%的三分球命中率。即使他仍需要加強他外線的穩定性,他的進步仍然有目共睹。對於Wiggins來說,拉長投籃的距離是勢在必行的調整。

 

在進入聯盟之後,Wiggins將面臨到來自NBA更遠的三分線之挑戰。

 

 

防守 

 

因為Wiggins有著良好的身材及速度,因此他是名可從控球後衛手到小前鋒的防守者。

 

當他投入於防守之中時,他有能力去阻絕對手的傳球。雖然他的場均抄截只有1.2次,但是他在場上的影響力遠遠大於帳面數據。

 

事實就是在本梯新秀之中,Wiggins的防守無疑是為他加分的一個亮點。

 

 Andrew+Wiggins+2014+NBA+Draft+uADpEdCUHiul  

 

隱憂點

 

基本上Wiggins仍是有改進的空間的。他是位有能力的射手,但是穩定性仍有待加強。他必須加強他的左手運用。同時他也必須多費點心力在傳球上面。而他在大學的唯一一季大部份的進攻都是在籃下。不過Wiggins卻被他的身材限制住了他的投籃。

 

但是Wiggins最大的隱憂在於他的心臟有些小顆。他在最後十分有時會變成場上的隱形人。Wiggins於32強對上史丹佛大學的比賽中,在陣中的另一名大將Joel Embiid缺陣的不利因素之下,Wiggins有著34分鐘的上場時間,但他卻只出手6次,繳出了4分的不及格成績。

 

在第四節落後一分的情況下,Wiggins是否能成為教練信任的人,把球交到他手上呢?這是管理階層一直試圖努力去幫他改善的地方。

 

Andrew+Wiggins+NCAA+Basketball+Tournament+BHqh2agj4RFl   

 

預測

 

短期預測

 

Wiggins應該可以用一些簡單的切入來製造輕鬆的得分機會。他還可以利用他的全方位素質及防守工具來提供球隊防守的能量。

 

Wiggins不會是最有希望拿到年度最佳新秀的那個人,就像他在半場的進攻無法保持連貫一樣。但是他將從第一天起就會有機會去表現自我。Wiggins將會進步,但是他對於球隊的影響可能會有所改變。

 

 

長期預測

 

Wiggins有著除了Embiid之外最誘人的潛力。全明星等級的才華洋溢在他身上。他能將自身擁有的潛力轉化成實力的多寡將影響到他未來是否能夠有相當的成就。

不論如何,他會成為令人驚歎的一位好選手。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他並沒有太多的進攻技巧,卻能在大一的時候就攻下場均17.1分的優秀成績。不過,Wiggins最終極有可能變成2號Scottie Pippen而非Michael Jordan。

 

Andrew+Wiggins+2014+NBA+Rookie+Photo+Shoot+byPqmmsd4VFl  

 

原文: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077038-andrew-wiggins-nba-draft-2014-highlights-scouting-report-and-more

 

photo from GettyImages

 

by Justin

 

follow us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