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來自《Bleacher Report》/作者 Josh Martin

 

看到聯盟公佈了新球季的賽程表真是令人愉悅,但如果我們並不知道誰將在接下來的球季為哪一隊效力的話,這又有什麼用呢?畢竟,NBA是屬於球員們的聯盟,聯盟中的明星又是世界上炙手可熱的運動員,所以我們更應該去了解他們。

 

當然,這一季也有相當多大牌球員的異動。在聯盟之中,擁有一位超級明星作為隊友不僅至關重要,而且從他們身上取得的經驗更是無價之寶。

 

不過本季的球員異動真的是令人眼花瞭亂。但重點是每支優秀的球隊必須利用他們所擁有的球員在接踵而至的這個賽季打出令球迷滿意的成績單。

 

所以,我們預測了下一個球季各隊先發陣容及他們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先從西南組開始吧!

 

KLoveP1.jpg  

 

聖安東尼奧馬刺

 

PG: Tony Parker

SG: Danny Green

SF: Kawhi Leonard

PF: Tim Duncan

C: Boris Diaw

 

 

Tiago Splitter已經在連兩年的季後賽中被總教練Gregg Popovich從先發換下來過了,就算是在總冠軍賽也有過一樣的經驗。

 

這位巴西長人在馬刺隊還是不錯的中鋒,但他可能沒有在馬刺的長遠計劃之中,不論是在身體狀況抑或是心理素質方面,目前看起來Diaw比Splitter更能勝任這一方面的任務。

 

《Bleacher Report》的Stephen Webb為這位今年夏天和馬刺重簽一份3年2250萬美金合約的Diaw下的註解可以說明這種情形:

 

Diaw在今年對上雷霆的西區決賽交出了平均13.2分、5.2籃板以及3助攻的表現,而他在對上衛冕軍熱火隊的總冠軍賽更是有6.2分、8.6籃板和5.8助攻的優異表現。給Diaw的新合約絕對是值得的,因為他展現出了雄厚的自信心及非常棒的表現。

 

不論最後誰是先發的中鋒,其他四位先發的名字是顯而易見的。他們會是Parker、Green、Leonard還有Duncan,驚人的是,他們之中有三位球員拿過總冠軍賽MVP,而另一位(Green)在2013年時差點也為球隊扳倒了該年的冠軍熱火。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Manu Ginobili

 

在兩個大個子之間一定會有名球員必須從板凳出發,但這都不會影響到Manu Ginobili在板凳席的重要性。

 

這位來自阿根廷的好手在上個賽季交出了12.3分、4.3助攻和1抄截的成績,另外在季後賽之中,他更把個人數據提升到了14.3分、4.1助攻還有1.6抄截,除了幫助球隊拿下隊史第五冠之外,還拿下了生涯第三座最佳第六人獎。

 

如果馬刺要寫下他們的歷史,那麼絕對不能忘掉Ginobili,尤其在季後賽之路上,他更是其中代表。

 

 Spurs.jpg  

 

休士頓火箭

 

PG: Patrick Beverley

SG: James Harden

SF: Trevor Ariza

PF: Terrence Jones

C: Dwight Howard

 

 

總管Daryl Morey原先的計劃是要將火箭打造成一支能一飛沖天的西區勁旅。他們並沒有成功搶下Carmelo Anthony或是Chris Bosh,火箭隊眼睜睜看著這兩位球員回到了母隊,而且他們還失去了潛力小前鋒Chandler Parsons。

 

這讓火箭隊的小前鋒出現了一個巨大無比的缺口。根據《ESPN》的Marc Stein報導,火箭隊可能用即將來到的新秀Kostas Papanikolaou來補上Parsons留下的空缺。這位希臘前鋒可能會在和西班牙的巴賽隆納的合約到期後加入火箭,並與其簽下一筆兩年合約。

 

這個機會在他們用4年3200萬簽回舊將Ariza之後可能性降低了許多。也因此,我們預估新球季火箭隊的先發小前鋒會是Ariza。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Donatas Motiejunas

 

Motiejunas今年有機會打出他的生涯代表作。

 

這位立陶宛長人將作為Dwight Howard的替補,現在另一位長人Omer Asik被交易到了紐奧良鵜鶘去了,他會有一個在Jones之後的良好發展空間。

 

 Rockets.jpg  

 

曼菲斯灰熊

 

PG: Mike Conley

SG: Courtney Lee

SF: Tayshaun Prince

PF: Zach Randolph

C: Marc Gasol

 

 

灰熊隊沒有在休賽期做先發陣容的改變,事實上,他們也不需要去為改而改。另外一個事實是,他們在上一個賽季奪得了超過50場勝利,而且陣中主將Gasol甚至還缺席了超過四分之一的賽季。

 

在上季季中,他們補進了Lee,這恰好補上了他們需要的外圍投籃。Tony Allen也因此被降到替補去,但是灰熊同時需要Lee的進攻及Allen的凶悍防守,幾經考量之下,Lee最後還是成為了他們的先發得分後衛。

 

但是如果教頭Dave Joerger決定回到原本的先發陣容,無疑會增加Conley部分的負擔。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Tony Allen

 

Vince Carter的來到對於灰熊而言是個夢幻的補強,他可以打得像在小牛隊一樣的優。但是Allen在防守方面是更加的優異,有時候甚至會影響到比賽的結果。

 

他的防守功夫在季後賽對上得分王Kevin Durant時顯露無遺,他成功做到了教練設定的目標(grit-n-grind),同時他也將成為灰熊隊的防守領導者(Grindfather)。

 

Grizzlies.jpg   

 

達拉斯小牛

 

PG: Devin Harris

SG: Monta Ellis

SF: Chandler Parsons

PF: Dirk Nowitzki

C: Tyson Chandler

 

 

Parsons的加入以及Chandler的回歸讓小牛隊成為這個夏天的贏家之一。但是為了拿回Chandler所付出的代價(將Jose Calderon送到尼克)會是夏季操盤中少數美中不足之處。

 

小牛上季的好表現有部分是歸功於Calderon,他所創造出來的進攻機會可真是棒。在Calderon、Harris幫助球隊繳出了31%的助攻率之時,Ellis以5.7次的助攻領先了全隊。Harris這幾季的健康狀況有好有壞,但是他和Ellis的外線火力仍不足以補上Calderon留下來的空缺。

 

當然Nowitzki還是他們的核心之一,在禁區的防守表現就交給Chandler處理,只要他們倆仍像2010-11球季一樣合作無間,那麼小牛隊依然還是之令人對手棘手的優秀球隊。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Brandan Wright

 

小牛的教練Rick Carlisle要小心地使用他們的兩位禁區先發。Nowitzki在六月時已經變成36歲了,而Chandler在賽季開打前將變為32歲,而且他在上一季的健康狀況非常的不穩定。

 

為了因應任何情況發生,Wright將會是輪替之中重要的一環。

 

當Chandler需要休息時,Wright在內線擁有高度也有彈跳能力以保護籃框。雖然他的投籃能力永遠追不上Nowitzki,但他能從其他不同的面相去影響比賽,他上季最高繳出了23.6的球員效率值(註1)就顯示出了他的重要性。

註1:根據ESPN的算法

 

Mavs.jpg   

 

紐奧良鵜鶘

 

PG: Jrue Holiday

SG: Eric Gordon

SF: Tyreke Evans

PF: Ryan Anderson

C: Anthony Davis

 

 

如果鵜鶘隊用下列球員作為先發,那麼他們絕對會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進攻大隊。根據『NBA.com』的資料顯示,上季他們以Holiday、Gordon、Evans、Anderson還有Davis組成的團隊在每100次球權之中平均可以獲得123.5分之多。

 

當然這個組合也有隱憂。其一,他們五位平均每100次球權會丟掉119.8分。更重要的是,他們同時出賽的場數僅有12場,同場打球的時間更只有91分鐘而已。

 

老話一句,他們必須保持健康的身體以及花更多的時間一起打球以發展團隊防守的凝聚力,因為唯有防守,才能幫助他們重回季後賽的競爭行列。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Omer Asik

 

假設教練Monty Williams決定讓Evans進入先發名單,Asik會變成板凳中的關鍵球員。這位曾待過芝加哥公牛及休士頓火箭的長人將為鵜鶘隊的內線帶來強大的影響力,而且可以彌補Davis和Anderson所不足之處。

 

不過讓教練棘手的部分是在如何配置前場的輪替及找到Asik的使用說明書。

 

Pelicans.jpg  

 

原文網址: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163320-projecting-every-nba-teams-starting-5-for-2014-15-season

 

photo from AP , USA Today , Bleacher Report , GettyImages

 

Next: 西北組

 

喜歡我們請在Facebook上搜尋『The Great Game』幫我們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