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來自《Bleacher Report》/作者 Josh Martin

 

一言以蔽之,這篇是之前六篇的綜合體,若各位看官沒辦法一次消化這一萬多字,那麼小弟把這六篇的短網址附在下面

誰,是先發? | 前言&西南組 : http://ppt.cc/duXO

誰,是先發? | 西北組 : http://ppt.cc/g0Mz

誰,是先發? | 太平洋組 : http://ppt.cc/c4Sq 

誰,是先發? | 東南組 : http://ppt.cc/BTBh 

誰,是先發? | 中央組 : http://ppt.cc/ot00

誰,是先發? | 大西洋組 : http://ppt.cc/3emK

 

~前言~

 

看到聯盟公佈了新球季的賽程表真是令人愉悅,但如果我們並不知道誰將在接下來的球季為哪一隊效力的話,這又有什麼用呢?畢竟,NBA是屬於球員們的聯盟,聯盟中的明星又是世界上炙手可熱的運動員,所以我們更應該去了解他們。

 

當然,這一季也有相當多大牌球員的異動。在聯盟之中,擁有一位超級明星作為隊友不僅至關重要,而且從他們身上取得的經驗更是無價之寶。

 

不過本季的球員異動真的是令人眼花瞭亂。但重點是每支優秀的球隊必須利用他們所擁有的球員在接踵而至的這個賽季打出令球迷滿意的成績單。

 

所以,我們預測了下一個球季各隊先發陣容及他們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先從西南組開始吧!

 

KLoveP1.jpg  

 

WESTERN

西南組

 

聖安東尼奧馬刺

 

PG: Tony Parker

SG: Danny Green

SF: Kawhi Leonard

PF: Tim Duncan

C: Boris Diaw

 

 

Tiago Splitter已經在連兩年的季後賽中被總教練Gregg Popovich從先發換下來過了,就算是在總冠軍賽也有過一樣的經驗。

 

這位巴西長人在馬刺隊還是不錯的中鋒,但他可能沒有在馬刺的長遠計劃之中,不論是在身體狀況抑或是心理素質方面,目前看起來Diaw比Splitter更能勝任這一方面的任務。

 

《Bleacher Report》的Stephen Webb為這位今年夏天和馬刺重簽一份3年2250萬美金合約的Diaw下的註解可以說明這種情形:

 

Diaw在今年對上雷霆的西區決賽交出了平均13.2分、5.2籃板以及3助攻的表現,而他在對上衛冕軍熱火隊的總冠軍賽更是有6.2分、8.6籃板和5.8助攻的優異表現。給Diaw的新合約絕對是值得的,因為他展現出了雄厚的自信心及非常棒的表現。

 

不論最後誰是先發的中鋒,其他四位先發的名字是顯而易見的。他們會是Parker、Green、Leonard還有Duncan,驚人的是,他們之中有三位球員拿過總冠軍賽MVP,而另一位(Green)在2013年時差點也為球隊扳倒了該年的冠軍熱火。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Manu Ginobili

 

在兩個大個子之間一定會有名球員必須從板凳出發,但這都不會影響到Manu Ginobili在板凳席的重要性。

 

這位來自阿根廷的好手在上個賽季交出了12.3分、4.3助攻和1抄截的成績,另外在季後賽之中,他更把個人數據提升到了14.3分、4.1助攻還有1.6抄截,除了幫助球隊拿下隊史第五冠之外,還拿下了生涯第三座最佳第六人獎。

 

如果馬刺要寫下他們的歷史,那麼絕對不能忘掉Ginobili,尤其在季後賽之路上,他更是其中代表。

 

 Spurs.jpg  

 

休士頓火箭

 

PG: Patrick Beverley

SG: James Harden

SF: Trevor Ariza

PF: Terrence Jones

C: Dwight Howard

 

 

總管Daryl Morey原先的計劃是要將火箭打造成一支能一飛沖天的西區勁旅。他們並沒有成功搶下Carmelo Anthony或是Chris Bosh,火箭隊眼睜睜看著這兩位球員回到了母隊,而且他們還失去了潛力小前鋒Chandler Parsons。

 

這讓火箭隊的小前鋒出現了一個巨大無比的缺口。根據《ESPN》的Marc Stein報導,火箭隊可能用即將來到的新秀Kostas Papanikolaou來補上Parsons留下的空缺。這位希臘前鋒可能會在和西班牙的巴賽隆納的合約到期後加入火箭,並與其簽下一筆兩年合約。

 

這個機會在他們用4年3200萬簽回舊將Ariza之後可能性降低了許多。也因此,我們預估新球季火箭隊的先發小前鋒會是Ariza。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Donatas Motiejunas

 

Motiejunas今年有機會打出他的生涯代表作。

 

這位立陶宛長人將作為Dwight Howard的替補,現在另一位長人Omer Asik被交易到了紐奧良鵜鶘去了,他會有一個在Jones之後的良好發展空間。

 

 Rockets.jpg  

 

曼菲斯灰熊

 

PG: Mike Conley

SG: Courtney Lee

SF: Tayshaun Prince

PF: Zach Randolph

C: Marc Gasol

 

 

灰熊隊沒有在休賽期做先發陣容的改變,事實上,他們也不需要去為改而改。另外一個事實是,他們在上一個賽季奪得了超過50場勝利,而且陣中主將Gasol甚至還缺席了超過四分之一的賽季。

 

在上季季中,他們補進了Lee,這恰好補上了他們需要的外圍投籃。Tony Allen也因此被降到替補去,但是灰熊同時需要Lee的進攻及Allen的凶悍防守,幾經考量之下,Lee最後還是成為了他們的先發得分後衛。

 

但是如果教頭Dave Joerger決定回到原本的先發陣容,無疑會增加Conley部分的負擔。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Tony Allen

 

Vince Carter的來到對於灰熊而言是個夢幻的補強,他可以打得像在小牛隊一樣的優。但是Allen在防守方面是更加的優異,有時候甚至會影響到比賽的結果。

 

他的防守功夫在季後賽對上得分王Kevin Durant時顯露無遺,他成功做到了教練設定的目標(grit-n-grind),同時他也將成為灰熊隊的防守領導者(Grindfather)。

 

Grizzlies.jpg   

 

達拉斯小牛

 

PG: Devin Harris

SG: Monta Ellis

SF: Chandler Parsons

PF: Dirk Nowitzki

C: Tyson Chandler

 

 

Parsons的加入以及Chandler的回歸讓小牛隊成為這個夏天的贏家之一。但是為了拿回Chandler所付出的代價(將Jose Calderon送到尼克)會是夏季操盤中少數美中不足之處。

 

小牛上季的好表現有部分是歸功於Calderon,他所創造出來的進攻機會可真是棒。在Calderon、Harris幫助球隊繳出了31%的助攻率之時,Ellis以5.7次的助攻領先了全隊。Harris這幾季的健康狀況有好有壞,但是他和Ellis的外線火力仍不足以補上Calderon留下來的空缺。

 

當然Nowitzki還是他們的核心之一,在禁區的防守表現就交給Chandler處理,只要他們倆仍像2010-11球季一樣合作無間,那麼小牛隊依然還是之令人對手棘手的優秀球隊。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Brandan Wright

 

小牛的教練Rick Carlisle要小心地使用他們的兩位禁區先發。Nowitzki在六月時已經變成36歲了,而Chandler在賽季開打前將變為32歲,而且他在上一季的健康狀況非常的不穩定。

 

為了因應任何情況發生,Wright將會是輪替之中重要的一環。

 

當Chandler需要休息時,Wright在內線擁有高度也有彈跳能力以保護籃框。雖然他的投籃能力永遠追不上Nowitzki,但他能從其他不同的面相去影響比賽,他上季最高繳出了23.6的球員效率值(註1)就顯示出了他的重要性。

註1:根據ESPN的算法

 

Mavs.jpg   

 

紐奧良鵜鶘

 

PG: Jrue Holiday

SG: Eric Gordon

SF: Tyreke Evans

PF: Ryan Anderson

C: Anthony Davis

 

 

如果鵜鶘隊用下列球員作為先發,那麼他們絕對會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進攻大隊。根據『NBA.com』的資料顯示,上季他們以Holiday、Gordon、Evans、Anderson還有Davis組成的團隊在每100次球權之中平均可以獲得123.5分之多。

 

當然這個組合也有隱憂。其一,他們五位平均每100次球權會丟掉119.8分。更重要的是,他們同時出賽的場數僅有12場,同場打球的時間更只有91分鐘而已。

 

老話一句,他們必須保持健康的身體以及花更多的時間一起打球以發展團隊防守的凝聚力,因為唯有防守,才能幫助他們重回季後賽的競爭行列。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Omer Asik

 

假設教練Monty Williams決定讓Evans進入先發名單,Asik會變成板凳中的關鍵球員。這位曾待過芝加哥公牛及休士頓火箭的長人將為鵜鶘隊的內線帶來強大的影響力,而且可以彌補Davis和Anderson所不足之處。

 

不過讓教練棘手的部分是在如何配置前場的輪替及找到Asik的使用說明書。

 

Pelicans.jpg  

 

西北組

 

奧克拉荷馬雷霆

 

PG: Reggie Jackson

SG: Russell Westbrook

SF: Kevin Durant

PF: Serge Ibaka

C: Kendrick Perkins

 

 

在Thabo Sefolosha遠走老鷹的情況下,教練團必須找出一名球員來填補空缺。目前Jackson出現的機會比Anthony Morrow高些,因為Scott Brooks教練在上季的季後賽就曾多次讓Jackson先發,Morrow出線的可能只有一種,那就是教練團們想要多一點的外圍火力。

 

其實這兩位球員都有足夠的能力去勝任這個位置。從個人的特質來說,Jackson潛能的天花板可能可以成為窮人版的Westbrook。

 

在很多的討論中,都對為何Perkins還在先發名單感到不解,但事實上Perkins在休息室的領導力及在場上的防守強度還有位隊友設立掩護的能力是可以為球隊做出巨大貢獻的。

 

而且只要Durant、Westbrook和Ibaka保持健康,他們只要輕鬆的補足剩下的空缺就有很大的可能重回西區冠軍賽。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Steven Adams

 

不管你對於Perkins的想法是怎樣,沒有人可以阻擋Adams成為雷霆隊中鋒的接班人。

 

他也許不像Perkins一樣有經驗,但這位紐西蘭的大個子在攻守兩端都打得都比他又老又傷的隊友強硬。

 

 Thunder.jpg  

 

波特蘭拓荒者

 

PG: Damian Lillard

SG: Wesley Matthews

SF: Nicolas Batum

PF: LaMarcus Aldridge

C: Robin Lopez

 

 

波特蘭拓荒者上季的先發陣容是全聯盟之中少數沒什麼變動的一組。而且考慮到他們的優異表現,教練Terry Stotts也不需要去做調整。

 

真正的問題是誰可以在Lillard、Aldridge和Batum休息時補上火力的遺缺?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Chris Kaman

 

Kaman至少可以幫助Aldridge和Lopez所不足處。他可以在禁區得分,有時候還可以抓一些籃板以及打幾個火鍋。

 

他比拓荒者原有的長人替補還有用多了。

 

 trailblazers.jpg  

 

丹佛金塊

 

PG: Ty Lawson

SG: Arron Afflalo

SF: Danilo Gallinari

PF: Kenneth Faried

C: JaVale McGee

 

 

在西區如果要選出一支可以大躍進的球隊,答案一定是丹佛金塊。這支由Brian Shaw執掌的隊伍,上季歷經了中鋒McGee及小前鋒Gallinari的傷勢以致於球隊戰績一落千丈。但他們兩位在這個秋天就可以回到場上了,他們的戰友還包括了健康的Lawson及入選美國隊訓練營的Faried。

 

當然別忘了鳳還巢的Afflalo。這位UCLA出產的得分後衛才剛打出他的生涯年(18.8分、3.5助攻、42.7%三分球命中率),而且別忘了他對球隊所帶來的影響力。

 

Afflalo在Adidas訓練營時告訴『Bleacher Report』說:「如果我們隊裡有人可以展現領導能力以及從Shaw教練身上得到良好的訓練,那麼潛力無窮的我們就能夠有能力挑戰重返季後賽。」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Timofey Mozgov

 

你可以從金塊隊優秀的球員之中選擇一位有機會大爆發的球員,而我們的答案是Mozgov。

 

同樣重要的是板凳中的Nate Robinson和Wilson Chandler球風也會跟先發的球員有些差異,而McGee可能是先發球員中最容易受傷的一位。除了腿部受傷以外,他的表現自從在2011-12球季被交易到金塊之後,一直都沒有達到眾人的標準。

 

另一方面,Mozgov確實值得獲得更多的上場機會。他上一季在30場先發之中繳出了10.8分7.6籃板的表現,如果McGee本季的表現持續不振,那麼Mozgov將是教練團不可忽視的一位球員。

 

Nuggets.jpg   

 

明尼蘇達灰狼

 

PG: Ricky Rubio

SG: Andrew Wiggins

SF: Corey Brewer

PF: Thaddeus Young

C: Nikola Pekovic

 

 

灰狼隊的先發陣容預測是全部裡面數一數二難的,而這不僅僅是接下來Kevin Love的交易。根據『Daily News』的報導,在Love交易案中,費城七六人也會交易掉自家培育的Young。

 

這筆交易幾乎已經成型,根據『Yahoo Sports』的Adrian Wojnarowski指出,灰狼隊會從騎士隊得到Anthony Bennett和Wiggins。但是這個交易最快也要等到8月23日才能通過。

 

事實就是,灰狼隊的藍圖將在美國時間23日Wiggins可以被交易的那天逐漸明朗。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Mo Williams

 

在一個狂熱投籃的球隊之中,有Williams就猶如天降甘霖般。

 

在這一位擁有11年資歷的老將的生涯中有38.5%的出手都來自三分線外,所以跟灰狼隊可謂天作之合。

 

 Timberwolves.jpg  

 

猶他爵士

 

PG: Trey Burke

SG: Alec Burks

SF: Gordon Hayward

PF: Derrick Favors

C: Enes Kanter

 

 

終於,猶他爵士隊在這四年以來的耕耘終於露出曙光,他們的先發五虎將全由自家球員擔任。Richard Jefferson再也不會佔據Burks的先發位置,Marvin Williams也不會再阻擋Favors和Kanter的雙鋒連線,而且新銳控衛Burke也不會受到傷勢的阻撓。

 

這組組合短期內是否對爵士有好處又是另一回事了。根據『NBA.com』的資料顯示,上季他們同時在場上的123分鐘,平均每100次球權會比對手少得4.8分。不過這數據的樣本偏小,所以很難從中直接下任何的結論。

 

讓這些球隊未來的基石多花些時間一起配合是新任教練Quin Snyder上任之後的任務之一,而他也必須找出誰適合這支球隊的體系,誰又無法達到球隊要他所做的事情。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Dante Exum

 

講到爵士隊的未來,Exum可以是自家培養的新希望之一,雖然他可能在接下來的賽季無法先發,但他可以用他19歲的青春肉體和他的才華彌補經驗略顯不足的問題。

 

但是隨著Exum在夏季聯盟展露頭角後,令人對他的期待可謂越來越高,不過他也需要時間來適應NBA的球風的。

 

Jazz.jpg

 

太平洋組

 

洛杉磯快艇

 

PG: Chris Paul

SG: J.J. Redick

SF: Matt Barnes

PF: Blake Griffin

C: DeAndre Jordan

 

 

在經營權從Donald Sterling過渡到Steve Ballmer之後,洛杉磯快艇算是解決了他們的場外紛爭。但這隻聯盟新興勁旅如果想要在季後賽更上一層樓,在先發球員的部分應該要再多加琢磨。

 

在先發球員部分的隱憂則有兩點,其一是Redick必須保持健康,他上一季缺席了47場比賽,另外就是Barnes需要繳出穩定的成績單,避免太大的起伏。

 

這也就是說快艇隊在外圍的調度會更加的靈活。Jared Dudley有機會在接下來的球季觸底反彈,相信這也會為球隊帶來更多元的幫助。(註:Dudley已被交易至公鹿。)

 

老話一句,只要Paul、Griffin還有Jordan是保持健康的,他們就可以利用已經奠定好的基礎航向那通往冠軍的航道。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Jamal Crawford

 

Crawford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獎並非提醒了我們Crawford有多好,而是告訴我們Crawford之於快艇的重要性。

 

在因為Paul跟Redick受傷而被迫去頂替先發的24場比賽中,Crawford場均得到了18.6分及傳出了3.2次的助攻。看來34歲的他正再度來到生涯高峰。

 

話又說回來,Crawford能夠打出優秀成績的關鍵是從板凳出發的那種得分爆發力。

 

Clippers.jpg 

 

金州勇士

 

PG: Stephen Curry

SG: Klay Thompson

SF: Andre Iguodala

PF: David Lee

C: Andrew Bogut

 

 

在跟灰狼隊談Kevin Love的交易破裂之後,金州勇士隊應該要滿意於他們所擁有的。畢竟他們除了有『浪花兄弟』Curry和Thompson之外,還有著全面的Iguodala和明日之星Harrison Barnes在他們的外圍鎮守著。

 

如果給Thompson一份合理的合約,相信他會願意與Curry一起續組浪花兄弟的,一直提供高效能的外線火力。

 

不論Thompson是否與勇士隊簽下延長合約——又或者他會被擺上交易名單之中——這又是另一回事了。Grantland的Jason Concepcion用簡單的一些文字為我們總結:「Thompson需要拋開場外紛爭,去放輕鬆地去享受比賽。但他還挺有成為埋伏在外圍的冷箭殺手,加油吧!孩子。」(編按:其實這一段我也看得霧煞煞,如果您們有更好的翻法,麻煩請告訴小弟喔~)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Harrison Barnes

 

上一季Barnes正努力的去適應第六人的角色。這名北卡出身的前鋒上季受到了傷痛的折磨而繳出了低於四成的投籃命中率。

 

勇士隊只能祈禱新教練Steve Kerr能在育才的部分做的比原先的教頭Mark Jackson好。

 

 Warriors.jpg  

 

鳳凰城太陽

 

PG: Goran Dragic

SG: Eric Bledsoe

SF: P.J. Tucker

PF: Markieff Morris

C: Miles Plumlee

 

 

由於Tucker因為酒駕遭到禁賽三場的緣故,所以至少鳳凰城太陽前三場的先發名單並不會像我們所列出來的一樣。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看不出Bledsoe和太陽隊是否能趕在球季開始前達成進一步的合約共識(編按:目前太陽不排除用先簽後換的方式處理Bledsoe)。根據『USA Today』的Jeff Zillgitt的報導指出太陽隊可能會給Bledsoe一份報價合約讓他下一季可以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事實上Bledsoe也有可能哪裡都不會去,但只要這種情況持續拖延下去,太陽隊就可以好好享受他們優秀的雙控衛來組成後場連線。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Isaiah Thomas

 

Bledsoe不論是球技上或是棘手的合約問題勢必會影響到Thomas的定位問題。但是Thomas應該要先把他的部分準備好。

 

這位身材矮小的控球後衛上一季為沙加緬度國王效力,而他上季的定位在先發及替補之間遊走,但他卻交出了20.3分和6.3助攻的優異表現。

 

 Suns.jpg  

 

洛杉磯湖人

 

PG: Steve Nash

SG: Kobe Bryant

SF: Nick Young

PF: Carlos Boozer

C: Jordan Hill

 

 

其實我們現在預測湖人的先發名單可能是徒勞無功的,畢竟他們做出調整的機率還滿大的。

 

根據『ESPN』的Ramona Shelburne指出,Kobe已經和他的新隊友在一起練球了。而湖人官網的記者Muke Trudell從湖人的訓練員Gary Vitti那邊得知老將Nash目前已經恢復了健康。但是如果Nash想要重返賽場,那他還必須去克服年紀及體能上的問題。

 

即使Young可能從板凳出發會更好,但我們無法否認他是湖人隊除了Kobe之外最優秀的鋒衛球員了。在鋒線部分,也許球迷更想要看到新秀Julius Randle先發,但考慮到球隊短期的目標,把Boozer放在先發是個較好的選擇。

 

雖然看起來有些奇怪,但與禁區大將Hill的續約應該是紫金軍團這個夏天做的最安全的抉擇。沒有意外的話,Hill的新合約(2年1800萬)會讓他們覺得物超所值。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Julius Randle

 

新教練Byron Scott有可能會嘗試用Randle、Boozer和Hill組成超大號的內線組合,若是真的發生了,Young就要回到替補席了。

 

若是Randle並沒先發的話,他仍舊是湖人隊最重要的替補——不僅僅是他是一名菜鳥,更重要的是,他可能是湖人隊未來的基石。

 

 Lakers.jpg  

 

沙加緬度國王

 

PG: Darren Collison

SG: Ben McLemore

SF: Rudy Gay

PF: Jason Thompson

C: DeMarcus Cousins

 

 

從多方面縱觀,Collison的來到無疑讓國王隊的這個點降了一級。當談到當代控衛需具備的能力,如得分、控球及傳球等等,他跟Isaiah Thomas完全不能比。

 

但另一方面,Collison比Thomas更適合國王隊的體系。

 

Collison是位不錯的射手及防守者,他不太需要去持球以維持效率——對於Cousins及Gay而言是極大的助益——因為他經歷過了多次NCAA Final 4跟季後賽的洗禮,所以他知道些贏所需要的要素。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Nik Stauskas

 

今年國王隊用第8順位挑選了Nik Stauskas,這項選擇因為他們已經有Gay和McLemore卡住先發位置而令人感到好奇。這也許是為了要激起那兩位的鬥志,使他們發覺若不努力,就會被這位潛力誘人的Stauskas擠下去。

 

不論如何,國王隊至少在外圍的傳球者及射手的部分多了一名可用之兵——而且他可能很快就會進入先發名單。

 

Kings.jpg  

 

EASTERN

東南組

 

邁阿密熱火

 

PG: Mario Chalmers

SG: Dwyane Wade

SF: Luol Deng

PF: Josh McRoberts 

C: Chris Bosh

 

 

看一下熱火隊的先發五人,就知道他們的天空並沒有隨著LeBron James的離開而變低。

 

Deng並非James,這點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Deng也有一定的實力在,兩次入選明星賽及一次入選年度防守陣容就足以證明他的身手。McRoberts跟甫退休的Shane Battier一樣,都是藍魔鬼(Duke)出身的球員,但他比後者更年輕有活力。

 

若是上述兩位可以持續地維持穩定的貢獻,而Wade和Bosh能找回LCD成軍前自己的身手,那麼新球季的熱火隊在東區還是支令人頭痛的隊伍。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Danny Granger

 

話雖這麼說,但是熱火隊並不能期待Bosh和Wade能再次承擔起他們在南灘三結義之前所能承受的責任。

 

Granger這位曾經單季平均26分的好手也許可以為他們分攤問題,但是前提是他必須克服近兩季深深影響他的腿傷問題。否則他將加入Michael Beasley及Greg Oden成為總管Pat Riley少數的失敗簽約。

 

 Heat.jpg  

  

華盛頓巫師

 

PG: John Wall

SG: Bradley Beal

SF: Paul Pierce

PF: Nene

C: Marcin Gortat

 

 

巫師隊的先發五人看起來是東區相當具競爭力的一組。

 

想要快速地推進球嗎?小意思,Wall可以輕鬆搞定。想要外線準度嗎?Beal與『真理』Pierce也能解決問題。想要禁區進攻、穩固籃板和保護籃框嗎?這就交給由Nene及Gortat組成的搭擋處理吧,他們可以做得比聯盟中大多數的組合還好。

 

這一季大家別再小看巫師了,因為他們準備衝擊到東區冠軍賽了!!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Kris Humphries

 

有時候當Nene受傷的時候總是要有人來替補他的。這位魁梧的巴西中鋒上一季因傷錯過了29場比賽。另外一項事實是他在生涯12個球季中僅僅只有5季出勤率達到八成。

 

Humphries當然不是鋼鐵人,但他的體型、力量及猶如吸塵器的籃板功力可以使他與Nene的輪替無縫接軌。

 

 Wizards.jpg  

 

夏洛特黃蜂

 

PG: Kemba Walker

SG: Lance Stephenson

SF: Michael Kidd-Gilchrist

PF: Marvin Williams

C: Al Jefferson

 

 

夏洛特黃蜂隊將會感受到進攻端沒有Josh McRoberts的滋味。根據『NBA.com』 的統計,上一季黃蜂在McRoberts於場上時每100次球權可以多得5.1分、多傳出2.7次的助攻還有少發生2.6次失誤。 

 

話雖如此,長遠來看黃蜂隊應該還是可以慢慢補上McRoberts留下來的戰力空缺。

 

事實上取代他的Williams上一季在三分線外的命中率(35.9%)跟McRoberts的(36.1%)可謂相差無幾。另外Williams和老闆Michael Jordan同為北卡大出身。

 

對於McRoberts的進攻創造力而言,Stephenson是名可以彌補上差距的球員。他上季在溜馬隊時助攻領先全隊(4.6),而他的助攻率約為22%,算是還ok的數字。

 

Stephenson可能遇到的小麻煩可能是在失誤的方面,上季黃蜂隊的失誤次數是聯盟最少的,這點就有待Steve Clifford教練和Stephenson共同努力。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Gerald Henderson

 

當Stephenson來到黃蜂後,勢必會將Henderson擠回自他的二年級賽季之後,從板凳出發的位置。他將成為一位好用的角色球員,不過現年26歲的他,連身為先發的表現都沒有特別突出了,更不用想成為明星了。

 

但是也不用對Henderson能否擔當重任感到憂心。如果Kidd-Gilchrist繼續在進攻端掙扎,那麼第一個把他擠下來的就是有著勁爆體能的Henderson了。

 

 Hornets.jpg  

 

亞特蘭大老鷹

 

PG: Jeff Teague

SG: Kyle Korver

SF: DeMarre Carroll

PF: Paul Millsap

C: Al Horford

 

 

Horford的傷癒歸隊對於老鷹來講莫過是件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了。這位上季因為胸肌的傷勢而錯過53場比賽的兩屆明星賽中鋒將提供他在禁區的主宰力使球隊的競爭力提升,並能在季後賽更上一層樓。

 

但是老鷹隊先發五虎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都具有不錯的投籃技巧。而他們的教練Mike Budenholzer是一位以使用三分球而聞名的教練,而在三分球領域他的先發名單中也擁有從差強人意的(Teague)到精通(Carroll和Millsap)甚至還有位可謂當代頂級射手的Korver,這對於他戰術上的運用也會更多元化。

 

也不要忘記Horford在場上的投射範圍有變廣的趨勢。根據『Fansided』的Adam McGee指出:「在他受傷之前的29場比賽,他總共嘗試了11次三分球,這只比他生涯前391場比賽所嘗試過的次數少兩次而已。」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Adreian Payne

 

Horford最近的健康問題迫使老鷹隊不得不做此一方面的調整。菜鳥Pero Antic在頂替Horford時,上場先發並交出了9.7分5.8籃板的成績,但他必須體認到在季前訓練營時可能要和另一位新秀Payne競爭上場時間。

 

Payne是來自於密西根州大的球員,而這位今年的第15順位不論是在身體素質抑或是進攻技巧都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在陣中主力Millsap合約到期後,Payne甚至還有機會被推上先發。

 

Hawks.jpg   

 

奧蘭多魔術

 

PG: Elfrid Payton Jr.

SG: Victor Oladipo

SF: Tobias Harris

PF: Channing Frye

C: Nikola Vucevic

 

 

看看奧蘭多魔術的陣容,你就會確定他們還在重建的路上。

 

目前看起來只有Oladipo和Vucevic確定佔據了先發的位置。已經在聯盟打滾多年的Frye才在這個夏天和魔術隊簽下了4年3200萬的合約,不過他還是必須要和Harris、Maurice Harkless、Andrew Nicholson還有菜鳥Aaron Gordon一起爭取先發的地位。

 

而是否Oladipo能否跟上季得一樣多的分數呢?又或是他們要把重責大任交給另外一位新秀Payton呢?

 

重點是魔術隊應該會以戰養戰,慢慢找出屬於他們的勝利方程式。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Aaron Gordon

 

話說魔術隊這季戰績好轉的機率不大,我們應該要觀察的是總管Rob Hennigan目前為球隊所做的到底對球隊是否有正面效益。

 

Gordon是Hennigan重建藍圖中滿重要的一環,不僅僅是他在第4順位挑選又或是他驚人的體能都令人驚訝不已。

 

這位18歲的小夥子需要上場時間來適應NBA的節奏,並且在跳投部分再加把勁,但在魔術隊的鋒線上現在是處於比較擁擠的狀態,所以這位年輕有為的好手需要快速融入這支球隊的體系。

 

Magic.jpg

 

 

中央組

 

印第安納溜馬

 

PG: George Hill

SG: Rodney Stuckey

SF: C.J. Miles

PF: David West

C: Roy Hibbert

 

 

Paul George那毀滅性的腿傷和遠走夏洛特的Lance Stephenson勢必為連續兩年闖入東區冠軍戰的溜馬帶來莫大的影響。在沒有他們兩位的情況下,溜馬不得不更依靠Hill來創造團隊的進攻,而他們倆所留下的空缺將由本季新入隊的Stuckey和Miles補上。

 

簽下Shawn Marion即使會將Stuckey或Miles其中一人擠向板凳,但也無助於補。而且溜馬隊也不用奢望他們能簽下Marion。

 

透過『先驅報』的Bob Finnan指出,溜馬隊總裁Larry Bird在最近一次的記者會提到他和Marion的進展,他說:「當我們道別時,他看起來還是滿猶豫不決的,但他說他想加入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編按:Marion最終選擇加入騎士隊。)

 

在沒有George及Stephenson的狀況下,溜馬隊想要拿到歐布萊恩金杯可需要一大把的運氣才行。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Luis Scola

 

印城軍在後場的損失迫使他們必須打他們的重心轉移到前場去。因此,David West和Roy Hibbert這兩位禁區硬漢本身就是好球員,除了他們倆,溜馬的禁區還需要替補球員來補上他們在場下時,場上所造成的戰力落差。

 

那個人想必就是在2013-14球季交出場均7.6分4.8籃板的老將Scola了。

 

 Pacers.jpg  

 

芝加哥公牛

 

PG: Derrick Rose

SG: Jimmy Butler

SF: Mike Dunleavy Jr.

PF: Pau Gasol

C: Joakim Noah

 

 

奪冠熱門的公牛隊目前看來最大的X因子還是當家球星Rose那猶如不定時炸彈的膝蓋。從各方面來看,在今年美國隊的訓練營中,Rose看起來已經康復了,而他也入選了本屆世錦賽的美國隊12人名單。除非再度受傷,否則Rose在公牛隊的定位應該還是不會變動。

 

對於教練Tom Thibodeau而言,較大的問題——但也是個好問題——就是找出前場的輪替方式。Noah這位佛羅里達大學出產的球員上季榮獲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這一季依舊會佔住先發中鋒的位置。在Carlos Boozer被特赦之後,他們找來了Gasol,也因此,自家出產的Taj Gibson要跟Gasol爭取先發席次。

 

所以,Thibodeau教練現在在頭痛到底要用有韌性的Gibson又或是要用進攻實力堅強的Gasol來配合Noah全能的技巧。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Taj Gibson

 

不論這兩位哪一個成為先發,另外一位都將變成板凳中那名重要球員。Gasol也許更適合短期出擊,縱使他的職業生涯幾乎都是以先發出賽。

 

另一方面,Gibson早就熟稔從板凳出擊的節奏了。他在上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票選中奪得了第二名。而在上季的比賽中,Gibson是少數全勤的球星之一,而其中有74場是從替補出賽,最終整季平均為13分、6.8籃板及1.4個火鍋,算是相當優異的表現。

 

 Bulls.jpg  

 

克里夫蘭騎士

 

PG: Kyrie Irving

SG: Dion Waiters

SF: LeBron James

PF: Kevin Love

C: Anderson Varejao

 

 

帳面上看起來騎士隊是全NBA先發陣容最才華洋溢的一組。他們之中的四位都能在任何時刻接掌比賽,而且他們還有極富創造力的四屆MVP James。

 

話雖如此,騎士隊在防守端還是有明顯的缺陷。

 

Love、Irving和Waiters在這部分的功夫顯然有待加強。雖然Varejao的籃板能力可以稍微彌補他們的不足,但是近年來Varejao的身體狀況非常的不穩定,保持健康是他新球季的首要目標。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Tristan Thompson

 

騎士隊前場輪替的質量將取決於Thompson,不用懷疑。

 

這位多倫多土生土長的長人在近兩季以先發的姿態出賽,並交出了平均11.7分還有9.3籃板的傑出表現。

 

Thompson的技術不一定會讓每一個人都感到興奮,但如果他可以拉出空間讓對手布陣亂了調,那他就是騎士奪冠之路的最後一塊拼圖。

 

 Cavs.jpg  

 

底特律活塞

 

PG: Brandon Jennings

SG: Jodie Meeks

SF: Josh Smith

PF: Greg Monroe

C: Andre Drummond

 

 

Monroe決定接受報價合約之後將使得活塞前場依舊擁擠。他和Drummond還有Smith組成的前場上季平均每100次球權要比對手少得8分。

 

也許Meeks的加入有助於情況的緩解,他上一季剛以40.1%的三分球命中率創下生涯最佳。

 

看來Stan Van Gundy教練如果想要緩解這種狀況勢必要將一名高個子移往板凳。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Caron Butler

 

在那發生之前,Butler無疑是活塞最重要的替補。他在這四季已經逐漸變成優質射手。(38.4%的三分球命中率)

 

他的老將價值會在這隻活塞隊至關重要。這將關係到他們能否重回暌違已久的季後賽。

 

 Pistons.jpg  

 

密爾瓦基公鹿

 

PG: Brandon Knight

SG: Giannis Antetokounmpo

SF: Jabari Parker

PF: Ersan Ilyasova

C: Larry Sanders

 

 

新的總教練Jason Kidd在夏季聯盟時拋出一個令人驚訝的想法,那就是把Antetokounmpo替換掉Knight成為控球後衛!

 

「現在我們有了Knight和Antetokounmpo,我們會有更多的進攻創造者。」Kidd是這麼說的:「當我們場上有著他們倆時,這讓比賽看起來更容易了些,而且我們也不用擔心會被打點。你知道的。」

 

這會讓公鹿隊的陣容看起來更誘人,畢竟,我們何時看過6呎11吋的控球後衛了?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Jerryd Bayless

 

但是如果公鹿隊的控球後衛方面持續有問題的話,他們還是需要一位有經驗的球員穩住陣腳,我想Bayless可以辦到。

 

這位亞利桑那大學出身的浪人上季的失誤率僅僅只有10.9%——這個數據以控球後衛而言簡直就是夢幻的數字。他在失誤部分有明顯改善的跡象。

 

 Bucks.jpg

 

大西洋組

 

多倫多暴龍

 

PG: Kyle Lowry

SG: DeMar DeRozan

SF: Terrence Ross

PF: Amir Johnson

C: Jonas Valanciunas

 

 

我不確定暴龍隊續簽Lowry受到的關注大不大,但他們確實是天作之合。暴龍隊保留了這塊關鍵的拼圖,同時還說服他簽下了一份年薪較少的合約。還記得,暴龍隊的球星常常離開,不論是自請交易(Damon Stoudamire & Vince Carter)或是用自由球員的身份(Tracy McGrady & Chris Bosh)遠走他鄉的都大有人在,因此他們能夠留下Lowry是極幸運之事。

 

當然,暴龍隊也準備好面對挑戰了!

 

「我們的高標不僅僅是打入季後賽而已,」Lowry最近對『Bleacher Report』說。「我們要更努力出擊,去達到我們還沒經歷過之處。」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Patrick Patterson

 

Patterson是名高效率的球員。這位Kentucky出身的前鋒上季在Rudy Gay的交易案中來到了多倫多,而且有著場均9.1分、5.8籃板外帶令人印象深刻的41.1%三分球命中率。

 

Patterson也剛在這個暑假和暴龍隊續約了三年,雖然有內外兼修的攻擊能力,但他還是可能會被Johnson擠去替補席,從板凳出發他的新球季。

 

 Raptors.jpg  

 

布魯克林籃網

 

PG: Deron Williams

SG: Joe Johnson

SF: Andrei Kirilenko

PF: Kevin Garnett

C: Brook Lopez

 

 

Garnett和Lopez上季的組合對對手而言根本是無關痛癢,縱使他們各自的能力都很棒。根據『NBAwowy.com』的資料指出,當他們兩位同時在場上時,籃網隊每100次球權將比對手少得0.6分。

 

幸運的是,新教練Lionel Hollins了解要如何調配雙塔。他在曼菲斯灰熊曾經引領Marc Gasol和Zach Randolph成為互相搭配的黑白雙塔,而且也帶領灰熊連三季闖入季後賽,其中還包括隊史第一次的系列賽勝利,甚至造就灰熊首次進入西區冠軍賽的輝煌成績。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Jarrett Jack

 

籃網隊希望當家主控Williams能在休季期間把踝傷養好。但如果Williams下季繼續掙扎,其實我們也不用太在意。

 

從和騎士以及賽爾提克來到籃網的Jack是名好用的雙能衛,他可以在D-Will缺戰時頂上他的先發位置。

 

Nets.jpg   

 

紐約尼克

 

PG: Jose Calderon

SG: J.R. Smith

SF: Carmelo Anthony

PF: Andrea Bargnani

C: Samuel Dalembert

 

 

Smith想要當上先發,但這並不意味著什麼。他在6月10號在Twitter發表的一則貼文:「我不想再坐板凳了!」就清清楚楚表達他的意思。

 

如果Smith順利的康復,而且打出令總管Phil Jackson及總教練Derek Fisher驚豔的成績,那擠下Iman Shumpert和Tim Hardaway Jr.成為先發的機率就高了些。

 

更重要的是,Smith如何在進攻端作出調整,達到與當家一哥Anthony共譜三角戰術的水準。

 

「他想要體能變得跟菜鳥球季一樣。」Anthony的一位心腹告訴紐約時報的Marc Berman說。「他也希望能在三角戰術中利用他的體能幫助球隊。」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Tim Hardaway Jr.

 

不論哪一位球員在先發得分後衛之爭落敗,他都會成為尼克隊最重要的替補。目前看起來Hardaway Jr.略微領先Shumpert。

 

這位出自密西根大學的好手在夏季聯盟時展現了作為一個優質射手的潛力。

 

 Knicks.png  

 

波士頓塞爾提克

 

PG: Rajon Rondo

SG: Avery Bradley

SF: Jeff Green

PF: Jared Sullinger

C: Kelly Olynyk

 

 

賽爾提克新球季的先發陣容看起來將是煥然一新。

 

沒有意外的,Rondo及Green這兩位球隊的主打球員將會擔任先發的角色。爭奪前場的先發位置將由Brandon Bass、Olynyk還有Sullinger競爭。如果年輕有為的總教練Brad Stevens計劃再花一年培養隊上的年輕長人,那麼那兩個位置應該就是由Sullinger和Olynyk擔任了。

 

而後場另一名空缺將由今年夏天簽下4年3200萬的防守型球員Bradley擔任。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Marcus Smart

 

如果賽爾提克跟Rondo的合作關係將於合約到期後結束,那麼肩負球團後場未來的重擔就落在Smart身上了。

 

這位在今年選秀會第6順位被選的新秀有成為下一個體能怪獸的潛力,就像Russell Westbrook、Derrick Rose和Eric Bledsoe一樣.

 

當然球團希望這位來自奧克拉荷馬州大的菜鳥能夠一鳴驚人,同時能加強他慘澹的外線準度。

 

Celtics.jpg   

 

費城七六人

 

PG: Michael Carter-Williams

SG: Jason Richardson

SF: ??

PF: Luc Richard Mbah a Moute

C: Nerlens Noel

 (註:原先Bleacher Report預測的先發PF為Anthony Bennett,但他並未被灰狼交易,故挑選防守型的Mbah a Moute)

 

『最難找出先發五虎』的獎項理所當然要頒給費城七六人隊。前幾天成立的Kevin Love交易中,他們送出了自家培育出來的Thaddeus Young到灰狼隊,換回了Mbah a Moute及Alexey Shved。而防守悍將Mbah a Moute應該會擔任先發的角色。

 

不論如何,七六人的鋒衛會有一個空位保留給曾經的飛人Richardson。或者將名為Elliot Williams、Hollis Thompson 以及Adonis Thomas之類的小卒擺上先發看起來又不夠給力。

 

也許新任教練Brett Brown會試著讓Tony Wroten擺在二號衛而把Richardson擺到小前鋒的位置也不一定。

 

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幾乎讓我們無法預測。

 

 

最重要的板凳球員: ??

 

同樣的,七六人板凳的新面孔實在多到讓我們要選出那位最關鍵的球員的困難度大大提升啊!

 

76ers.jpg  

 

 

~~~~~~~~~~~~~~~~~~~~~~~~~~

 

 

原文網址: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163320-projecting-every-nba-teams-starting-5-for-2014-15-season

 

Photo from AP, USA Today, GettyImages, Bleacher Report

 

喜歡我們的話請點『The Great Game』的連結並幫我們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