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自《SBNation》/原作者Eric in Madison

 

現在那筆大交易已經完成了,那麼剛送走Kevin Love的灰狼隊陣容有何需要改善的問題呢?

 

首先先來看看他們的陣容:

 

Ricky Rubio

Mo Williams

J.J. Barea

Zach LaVine

Kevin Martin

Chase Budinger

Corey Brewer

Shabazz Muhammad

Andrew Wiggins

Robbie Hummel

Thad Young

Anthony Bennett

Gorgui Dieng

Ronny Turiaf

Nikola Pekovic

 

這支灰狼隊到底有什麼值得我們注意之處呢?他們的戰術為何?他們能在哪裡脫穎而出呢?除非剛交易來的狀元郎Wiggins能夠破繭而出,否則實在很難理解這支灰狼隊。如果沒有他,人們將懷疑這支球隊到底能否打出名堂,又或者認為他們只是空有潛力卻無法變成實力的另一支球隊?

 

Ricky+Rubio  

Ricky Rubio

 

不過有一件事情倒是一目了然:這是灰狼隊史上最快也最會跳的一組組合了。如果他們想去解決問題以換取勝利的果實,那麼他們就必須多加利用他們所擁有的能力,而非把那些技能封印。

 

部分的球員輕而易舉的就能將團隊的戰力提升。但是他們極有可能利用他們的活動能力來進行較侵略性的防守,以製造對手的失誤。Rubio、Brewer及Young上季都是在抄截榜排名前十的快手。即使Wiggins在就讀堪薩斯大學時並沒有很多的抄截,但現在灰狼希望Wiggins能夠利用他相當良好的體能條件來壓迫對手,來製造出對位球員的失誤。

 

在油漆區的部分,灰狼隊必須倚賴成長中的Dieng,他的封阻能力是可以發展成相當棒的。當然在某些時候灰狼隊在半場的表現是十分突出的。他們需要多讓對手製造較多的失誤以換取轉換快攻的機會。

 

Gorgui+Dieng  

Gorgui Dieng 

 

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球員們很年輕,但都有些許不確定性。現在他們已經有15位簽下保障合約的球員,也就是說已經達到了上限,這可能會導致一些問題:

 

Glenn Robinson III是灰狼第二輪選入的新秀,但現在他們卻沒有可以給他的空位。

 

灰狼隊的隨隊記者Jerry Zgoda在他的twitter這樣寫:

「教練Flip Saunders表示很難在輪替表中找到給Robinson的位置。」

 

這看起來是個好主意,就像選擇Robinson是個不錯的辦法,以及有時候可以為球隊提供貢獻的球員能延續職業生涯。那為什麼Robinson進不了輪替名單呢?因為灰狼隊已經有Wiggins、Brewer、Budinger、Muhammad和Hummel共五位小前鋒了,這導致如果灰狼再添一名小前鋒的話將形成極為尷尬的場面,就算把Robinson擺在發展聯盟也不會對雙方有好處。

 

Glenn+Robinson+III+NCAA  

Glenn Robinson III

 

Barea現在的處境也是十分尷尬的。這個夏天灰狼簽下了Williams作為替補的控衛,而Barea的薪水會讓他們感到棘手。當然灰狼還是需要第三號的控衛,而那個位置極有可能由體能怪物LaVine奪下,而非Barea。現在問題就顯而易見了,沒有球隊想要接收Barea。而Zgoda建議灰狼可以試著將他買斷。

 

既然要買斷Barea的話,那一定會有球迷想說何不把他遺留的空缺給Robinson呢?但很可惜的是,這依舊無法解決問題。看起來現在已經有太多的球員因為(1)合理預期有好表現(2)Saunders教練想要使用,以填滿輪替表上面的空位。我猜灰狼鋒線的先發會是Martin和Wiggins(註:再強調一次,這篇是外電,不要問為什麼跟前一篇預測的不一樣,感恩)。而這樣將導致老將Brewer和Budinger及年輕的LaVine還有Muhammad退居替補。所以他們幾位替補球員有可能會打到幾分鐘的四號位,值得注意的是,我們沒有列入Hummel和Robinson這兩位被擠到板凳深處的球員。

 

Jose+Barea  

JJ Barea

 

理想的狀況下,灰狼隊說不定可以找到能同時處理Brewer和Barea的方法。目前看來他和灰狼在去年夏天簽下的合約有些不明智,而且我現在對他能否融入有著新體系的灰狼仍保持懷疑的態度。灰狼隊可以輕易克服Brewer在籃板及得分上的缺點,因為他們有著極為優秀的強力前鋒來補上。此外,Brewer在轉換快攻的方面可以比在Love時期更發揮得淋漓盡致。但是呢,沒有Love及他優異的外線能力,Brewer整體上還是會受到不算小的影響。因為我對新秀的預測都比較保守一點,所以我認為Wiggins要複製Brewer在防守端的表現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在其他方面Wiggins就顯得比Brewer的表現較為優異些。

 

Brewer的薪資問題將是比較不容易處理掉的原因,特別是在2015-16有著球員選擇權的狀況之下,問題將更加棘手。但更像Barea的地方是,他們倆在輪替中可能會被排到比較後面的地方。

 

Corey+Brewer  

 

灰狼隊還有630萬的交易特例。這可以讓他們可以吸收較高薪資的球員。交易特例不可以和球員一起交易換取更昂貴的球員(例如拿Brewer加交易特例換一名1100萬的球員)。交易特例的有效期間為一年。但是目前看起來灰狼隊暫時不會用到交易特例,因為他們已經超過了薪資上限,而在交易之後,他們的全體工資將會使他們必須繳豪華稅。我想老闆Glen Tylor不會在一個不太可能贏得冠軍的一季砸下超過7500萬的薪資。

 

果灰狼隊堅持要使用的交易特例的話,看起來當下季有更好的交易對象時再用也不遲。然而,使用交易特例需要有其他球隊有想拋棄球員的意願以換取薪資空間或是選秀權。通常球隊都會保留那些優秀的球員,所以我大膽猜測交易特例將不會被使用。

 

Love的交易將灰狼隊推向了新的道路,而且我們會看到西班牙金童Rubio帶領著陣中年輕小將一起向前衝。但是灰狼隊還是要在即將到來的訓練營為球隊內部作出調整。

 

你,等不及看到這支年輕有勁的灰狼隊了嗎?

 

至少我是的。

 

Kevin+Martin  

Kevin Martin

 

原文網址:

http://www.canishoopus.com/2014/8/25/6065747/timberwolves-roster-questions

 

photo from Getty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