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來自《Bleacher Report》/ 作者: Zach Buckley 

 

 

頂尖的候補球員絕對是一支成功的球隊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從人來瘋的得分手到搶籃板搶到手軟的籃下悍將,優秀的替補在頂尖球隊的重要性也是蒸蒸日上。

 

因此,每支球隊正在建立屬於他們的板凳系統。而我們選出來的這五位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是數一數二的佼佼者。

 

隨著這個夏天的球員洗牌之後,預測陣容就變成一件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了。但是ESPN還是幫做出了屬於他們的抉擇。

 

而我們就在那些被預測將成為替補的球員當中選出了一隊明星替補陣容還有一組的各個位置的『最受矚目新秀』。

 

以下是我們的名單:

 

 cover  

 

控球後衛: Isaiah Thomas

所屬球隊: 鳳凰城太陽

 

看起來現在很少能有球隊能跟太陽隊上季的高效率進攻相比擬。而他們這個夏季又簽下了Thomas來繼續破壞對手的防線。

 

「太陽隊不僅僅是簽下了Thomas,更是一著絕妙好偷。」Bleacher Report的Jim Cavan這樣寫。

 

這到底是怎麼個偷法呢?

 

好吧,Thomas是上季達成20分6助攻的六名球員之一。其他五位分別為:LeBron James、Stephen Curry、James Harden、Russell Westbrook以及Kyrie Irving,而他們五位在接下來的這一季平均薪水是多少呢?是1370萬。那Thomas的呢?他的新合約為4年2700萬,相較之下便宜許多。

 

這使得他看起來就物美價廉了許多。他的高效得分(20.3分)及水準之上的助攻(6.3助攻)將為位於鳳凰城的這支球隊帶來新氣象。

 

他可以善加利用其輕快的腳步以及不差的外線 (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6%) 破壞對手的防線,順便為隊友製造出外圍的空檔。換句話說,Thomas可以輕鬆融入總教練Jeff Hoenacek的快速球風。

 

 

最受矚目新秀: Elfrid Payton

所屬球隊: 奧蘭多魔術

 

極富運動能力的Payton在球場上對對手而言是個大麻煩,因此我們認為他可以在貧弱的魔術隊板凳中占得一席重要的地位─除非魔術隊把它擺到名單之外。

 

 Thomas  

 

得分後衛: Manu Ginobili

所屬球隊: 聖安東尼奧馬刺

 

在上一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票選中,擁有投票權的人們幾乎都苦惱著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要投給Jamal Crawford還是Manu Ginobili呢?」。但是對於這個問題,答案似乎顯而易見了許多,答案就是Ginobili。

 

在他們兩個之中,Ginobili無疑是更靈活且更有效率的球員。在投籃命中率的部分,Ginobili可說是遠勝Carwford (46.9% vs 41.6%),另外在助攻 (4.3ast VS 3.2ast) 還有球員效率值 (20.0 vs 17.3) 的部分Ginobili也是輕鬆勝過Crawford的。

 

但我必須強調一次,Ginobili帶給馬刺隊精神上的意義絕對是遠大過於Crawford的。

 

所以說Ginobili在這方面帶給馬刺隊的價值是沒有辦法量化的。另外在Gregg Popovich的教練體系之下,Manu扮演著導球及撕裂對手防線的角色。對手可以試著去為Tony Parker的切入及Tim Duncan的低位單打準備防守陣型。

 

但他們卻無法於Manu的鬼之切入及其刁鑽至極的傳球去特別下功夫。他可以從距離籃框30英呎處旱地拔蔥的飆進一顆超大號三分球、傳出一記精彩絕倫的『No-Look Pass』、甚至是在對手嚴陣以待的看管下用他招牌的鬼之切入把對手的防線切的四分五裂。這就是Manu Ginobili天然野性,也就是因為如此,他的球風才這麼的變化莫測。

 

還有另一件恐怖的事實,那就是Ginobili現在越來越懂如何利用他的智慧及強勢的侵略性來打球。

 

「其實我跟以前比起來已經比較少利用爆發性在打球了。」Ginobili在六月的時候是這麼告訴記者的。「以前我比較依靠體能來打球。但現在我也逐漸變老了,所以我也必須多花一些心思去了解場上整個系統的運作方式,在適當的時機傳出適當的助攻。」

 

不論如何,Ginobili還是對手不想面對的幾位第六人之一。

 

 

最受矚目新秀: Andrew Wiggins

所屬球隊: 明尼蘇達灰狼

 

Wiggins有可能不會被擺在替補及得分後衛的位置。但如果灰狼隊讓他以得分後衛的身份從板凳出擊的話,那麼他一定就是這個位置的不二人選。

 

 Manu  

 

小前鋒: Vince Carter

所屬球隊: 曼菲斯灰熊

 

在自由市場中小前鋒的價碼始終居高不下可能是替補小前鋒難覓的一個理由之一。在把大多數的金錢拿去投資大咖前鋒後,替補群的價碼因此就被壓縮了。也因此,好的替補便難找了許多。

 

但當在聯盟打滾多年的老將Vicne Carter以三年合約加入灰熊之後,我們終於為這個規則找到例外。

 

這位曾經以「加拿大航空」聞名的37歲老將雖然無法再像從前一樣天天起飛,但他在三分線外找到了他的第二春。以下的數據可以幫我們證明:Carter在生涯前14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經有不錯的37.4%,但在這兩季,他以40%的高效能命中率轟進了308記三分球。

灰熊隊正好需要三分火力。他們上季嘗試了全聯盟最少次的三分球 (每場14次) 及在三分球命中率排行第19名 (35.3%)。

 

隨著原本的三分球大將Mike Miller遠走騎士加入老隊友LeBron James的懷抱中,灰熊隊更需要Carter的外圍火力。

 

「Carter有著身為得分手應該具備的心態,即使他沒辦法恢復到場均20分的日子,但他依舊善加利用上場的每一分鐘來奉獻給球隊。」Bleacher Report的Stephen Babb是這樣寫的。「灰熊隊的確需要他在這部分的侵略性。」

 

Carter確實是可以提供那些東西的。

 

 

最受矚目新秀: Doug McDermott

所屬球隊: 芝加哥公牛

 

McDermott已經準備好在NBA做出影響了。他唯一的問題跟Wiggins一樣,那就是他究竟是會以先發還是替補出擊?

 

 VC  

 

強力前鋒: Taj Gibson

所屬球隊: 芝加哥公牛

 

擁有著堅強韌性、無盡能量及堅強防守的Taj Gibson在由Tom Thibodeau執教的公牛隊中看起來是最棒的替補了。

 

Gibson就是一位這樣的好球員,但是Thibodeau告訴公牛隊官網的Sam Smith [ 編按:我超喜歡他唱歌的!!!(誤) ]說,原因還不止這樣:

 

「有些人可能認為他是一名純粹的防守球員,但在他身上,還有更多的優點。」

 

「你可以看一下Gibson在第四節交出的數據,他是我們全隊在第四節最有效率的球員耶!他有相當高的投籃命中率、隊上第二好的得分手、很棒的背框手,甚至可以從17呎外面框攻擊,做了一些漂亮的動作之後跳投得分。他正漸漸變成一個完成體。」

 

對於一支在過去兩年都因為Derrick Rose而受到影響的公牛隊來說,Gibson持續穩定地幫助他們在場上作出調整。

 

他在上一季交出個人生涯新高的場均13分。在兩名前輩( Carlos Boozer 和 Pau Gasol )先後佔據先發的位置之後,Gibson更需要展現出他身為板凳球員應該要有的拼勁。

 

他可以是一名穩定節奏的球員。他也可以當一位優質擋拆執行者及藍領苦工,同時他的背框技術及中距離也日益精進。最重要的是,他在場上的鬥志可以傳染給全隊,讓大家同心協力。

 

其他球隊也許也有和Gibson一樣精力充沛的球員,但很少有人能跟他一樣技巧多元。

 

 

最受矚目新秀: Julius Randle

所屬球隊: 洛杉磯湖人

 

Randle絕對是年度最佳新秀的候選人之一,但不論教練團如何使用,他都應該打出符合他選秀順位的身價。

 

 Gibson  

 

中鋒: Gorgui Dieng

所屬球隊: 明尼蘇達灰狼

 

如果你在過去六個月買了灰狼隊中鋒Gorgui Dieng的球衣,別擔心,你並不孤單。

 

這位準二年級生在上季季末時的突飛猛進以及在休季期間的鍛鍊讓他的技能有十足的進步。

 

「他有如此的心態——他認為他是最好的,而且他正嘗試去證明。」Ricky Rubio在三月時跟灰狼隊官網的記者Mark Remme這麼講。「我喜歡他這種態度。我覺得如果他真的做到了之後,必定能在聯盟之中占有一席之地。」

 

雖然Dieng在前教練Rick Adelman的體系之下整季幾乎都從板凳出發,但這位Louisville出身的中鋒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讓他大放異彩的機會。他在上季最後18場比賽中交出了場均12分11.3籃板的漂亮成績單,而在隨後的夏季聯盟也攪出了平均雙十的成績 (11.5分和10.2籃板)。

 

而在日前舉辦的世界杯籃球賽之中,他的確打出了讓人耳目一新的表現。他在小組賽中分別在得分榜上排行第八 (18分)以及抓下了第二多的籃板 (11.4籃板)。

 

他依舊需要在接下來的這個賽季證明自己。如果他同樣能在例行賽中打出不錯的成績,那麼灰狼隊就必須考慮他要如何搭配Nikola Pekovic這位當家。

 

總而言之,灰狼隊已經找到他們未來的禁區接班人了。

 

 

最受矚目新秀: Jusuf Nurkic

所屬球隊: 丹佛金塊

 

Nurkic在選秀會上其實已經受到了肯定。只有兩名中鋒在今年的選秀會第一輪被選中,一位就是Nurkic,另一味的名字叫做Joel Embiid,但Embiid有極大的機率會缺席接下來的賽季。我們都知道Nurkic有著很棒的天賦,擁有7呎身高的他目前就只需要做出些許調整即可。

 

 dieng  

 

Statistic from basketbal-reference.com

photo from Getty Images & USA Today Sports

原文網址: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188323-the-nbas-best-backups-at-every-pos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