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Daniel O’Brien on Jun 15, 2014

 

選秀順位:明尼蘇達灰狼於首輪第十三順位選入

就讀大學: UCLA

身高體重: 6呎6吋, 181磅

年齡: 19歲

位置: 雙能衛

模板: Gerald Green/窮人版Russell Westbrook

Twitter帳號: @ZachLaVine

 

儘管在UCLA的一年以板凳的身份出賽,Zach LaVine仍然以他傑出的外線能力及驚人的運動力吸引了球迷們的目光。

 

作為一位具有外線威脅的得分手,他的潛力十分的誘人。在他的大學生涯中,他以一些在超級遠的距離外投進的射籃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

 

他的選秀價值大部分是建築在他的滯空能力,以及挑選他雖是個有風險的抉擇,但你卻無法忽視他的速度、彈跳力及成長中的技巧。

 

如果他能抵達他的極限,它將成為一枚無解的進攻武器。

 

 

Zach LaVine 大學成績(一年)

上場時間

得分

助攻

24.4

9.4

1.8

抄截

投籃命中率

三分球命中率

0.9

44.1%

37.5%

 Zach+LaVine+2014+NBA+Rookie+Photo+Shoot+Bsc8Dn8POsXl

 


體能條件
 

 

 

LaVine穿鞋量的身高為6呎5.75吋,這個身材以雙能衛來說算還不錯,不過它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跳躍能力。

 

他在NBA的體能測試中垂直起跳達到了41.5吋的高度,而幾個禮拜後,他在湖人隊試訓中更是在此項目中達到了驚人的46吋。(編按:Gerald Green當初也只有39吋,可見LaVine的彈跳力多驚人)

 

LaVine同時也在UCLA的賽季及選前測試中展現了他精英般的速度。看他跑步的速度有如在下坡跑步一般,他傑出的橫向移動更是讓他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持球防守者。

 

當他和像Gerald Green或Russell Westbrook的這種人比較,你就知道他有著PR99的運動能力。

 

 Zach+LaVine+2013+March+Madness+Third+Round+FSEIRPQt_Lzl

 

 

核心優勢

 

 

超脫的爆發力

 

LaVine用他令人驚豔的速度及垂直的跳躍能力主宰了球場。如果他得到了一個輕鬆的得分機會或轉換快攻的契機,大夥最好閃邊,因為LaVine會帶給你感官上的感受。

 

他的敏捷度可以讓他常人無法撕裂的對手防線,他的能力也讓快攻看起來再輕鬆不過了。

 

當他變成一位危險的射手時,適時的假動作將會讓他在半場的空間裡有更多寬敞的上籃空間,而非只是轉換進攻。

 

 

外線投籃

 

LaVine在UCLA的三分球命中率有37.5%,看起來雖不是很突出,但他的射程範圍已經通過了NBA球探們的測試。

 

他可以順利的catch-and-shoot和由弧頂用他多變化的運球甩開防守者。甚至在由Steve Alford領軍的棕熊隊之中,於13-14球技中還能創造出多達15次的三分打。

 

當接受磨練過後,他的外線可以成為他在聯盟吃飯的主要工具。他的素質還有天份能使他與防守者相抗衡,最重要的是,這可以使他變成一位有效率的得分手。

 

 

成為雙能衛的誘人潛力

 

LaVine的能耐遠遠超過了人們的預期,當然,這要歸功於他的運動能力及投籃技術。在UCLA的唯一一季,它讓我們見識到了他的控球和傳球的能力。LaVine在11場比賽中傳出了超過3次的助攻,以及他創造出了不少的中距離空擋。

 

雖然他在聯盟中可能永遠不會成為一名真正的控球後衛,但他的能力應該可以勝任起發動進攻的控球後衛,並且善用他過人的速度及不錯的控球技巧來破壞對手的防線。

 

他多方面的潛力同樣觸及到了他的防守端,他可以利用其如控球後衛般的速度極優異的臂展來阻撓對手的進攻。只要LaVine能學習好團隊防守及有規範的單防的細膩處,他的身體素質將讓他的教練能夠靈活地運用LaVine的優勢。

 

老實說,LaVine是否能成為傑出的雙能衛還是有些疑慮,但成功的可能性還不低呦!

 

 Zach+LaVine+Dayton+Flyers+v+Stanford+Cardinals+4iQ2QFqEl0Rl

 

 

弱勢點

 

LaVine的缺點圍繞在相對缺乏的經驗。

 

LaVine的運球技巧並沒有令人驚豔,以至於他無法持續有好的單打機會或為隊友創造出投籃空間。此外,他投籃並不能一直有好的感覺,而他的半場攻擊組織也並不令人滿意。

 

在防守端的部分,LaVine需要去增進他的防守意識、投入更多的能量及專注度。他可以做出更敏銳的動作及為此發揮更強硬的風格。

 

NBADraft.net的球探Jorrye Nixon提到:「LaVine是一位在防守方面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但他必須要在這方面下更多的工夫,否則將很難得到穩定的上場時間。」

LaVine的關鍵將在於他是否能從比賽中汲取經驗以及藉此成長。

 

Zach+LaVine+Pac+12+Basketball+Tournament+Semifinals+pKE0BrxuxCul

 

 

NBA預測

 

 

短期預測

 

他並沒有要在他生涯初期立刻占有重要的角色。那裡有太多的東西值得他去學習了,他還沒準備好以得分手的角色來處理每一球的進攻。

 

他有能力做到,然而,它可以成為一名高效率的得分手及轉換進攻的武器。

 

 

 

長期預測

 

LaVine在這三到五年的展望取決於他對球場上的掌握及發展進階的技巧。

 

若LaVine想增強他的無球進攻能力及成為更強壯的進攻手,他起碼會成為一名有爆炸性演出的二號得分手。逐漸進入比賽的感覺會讓他以雙能衛的身份傳出場均4~6次的助攻。

 

樂觀(但很現實)的展望預測他能夠繳出17~20分和3~5助攻的表現,並且有成為明星的潛值。他同時也是有神速的飛毛腿。比較保守的想法是他將成為位第三得分手即令人興奮的開放式球風的威脅之一

 

Zach+LaVine+2014+NBA+Draft+p0J1BRiC0DKl

 

原文: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2086977-zach-lavine-nba-draft-2014-highlights-scouting-report-and-more

 

photo from GettyImages

 

by Jus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